SpaceX:“龙”货运飞船40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来自SpaceX公司消息,该公司此前发生的搭载“龙”货运舱的猎鹰九号火箭在成功发射后,已顺利将“龙”货运飞船送达目的地,并且该飞船也已经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5日星期六上午5点正式与国际空间站自主对接。

本次执行运输任务的“龙”货运飞船是一艘载货飞船,SpaceX表示,其太空舱停靠在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面向太空的一侧。随着对接的完成,目前共有两个“龙”货运舱与国际空间站连接。其太空舱停靠在国际空间站和谐号舱的面向太空的一侧,这已经是第二艘“龙”货运舱成功对接空间站,第一艘是“载人龙”(Crew Dragon)飞船,此前它曾将四名宇航员送到空间站,也是SpaceX公司进行的第22次货物补给任务的一部分。

这艘“龙”货运舱包含了重量达一吨新鲜的研究试验设备和物资,总共耗时40小时左右,对接地点发生在南太平洋上空,距离地面258英里的高度。“龙”太空舱中的货物包括空间站的新EVA太阳能阵列,任务代号为CRS-22的本次任务是使用升级后的补给船进行的第二次任务,该补给船可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无需空间站内的宇航员提供任何协助。Crew Dragon飞船将在未来几周内出发返回地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CNMO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paceX:“龙”货运飞船40小时后成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一箭十飞!刚刚,SpaceX再次刷新火箭复用纪录
SpaceX 星际飞船原型 SN15 发射并成功着陆,没有爆炸
SpaceX成功用八手火箭发射第18批星链卫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