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跌破万亿市值 炒币炒钢全部被闷杀

港股龙头股频繁上演闪崩。据新浪港股统计数据(数据来源:wind资讯),今年以来,“海底捞跌51%,颐海国际跌54%,微盟暴跌56%,蓝月亮跌48%,农夫山泉跌43%,思摩尔跌42%,比亚迪、吉利跌47%,盲盒茅泡泡玛特跌45%,外卖茅美团跌43%。

高科技公司股价暴跌甚至腰斩背后,市场通胀预期升温带来的实际利率升高,而资源国巴西、俄罗斯等相继加息,以及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的提前到来都对高估值股票形成压制,主力资金不断流出高估值的科技、医药、消费来到了原材料涨价的有色金属及大宗商品行业。

今日再有港股核心资产上演闪崩潮,今日快手大跌,股价从417.8港元跌至224港元,股价接近腰斩,市值跌破万亿市值大关,8000亿市值蒸发。快手暴跌的背后,根源在于一级市场定价过高和二级市场货源较少。

原材料涨价的钢铁茅重庆钢铁、鞍钢也集体大跌7%,钢铁股集体大跌的背后,一方面是今年以来炒通胀,资源股涨幅过大,有资金恐慌抛售。另一方面,有分析认为资源股上涨已接近尾声,目前风险巨大,而五月大市波折较大,炒作难度也加大。

体育股中的特步,在今年走出牛市行情,但近期明显波折加大,5月10日特步更是一度暴跌近20%,5月13日又涨超14%,无论疫情还是奥运都在牵动着资本情绪。

和快手类似,5月的哔哩哔哩明显上演了龙头铡,股价在5月暴跌近20%,市值距离高点蒸发了900亿港元。根据官网消息,哔哩哔哩将于5月13日公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业绩,市场选择了先走为敬。

中金公司表示,由于股份数量增加的稀释,将基于分部加总估值的目标价下调7%至131美元,对应12.3 倍2022 年PS,较当前股价有28.8%上行空间。目前哔哩哔哩交易于9.5 倍2022 年PS。

在今天这波大跌中,自然少不了区块链,甚至连马克思都意欲放弃比特币支付,从而引发概念股狂跌。比特币跌破47000美元关口,24小时跌幅超13%,炒作比特币的美图公司跌超7%,炒币以来股价腰斩。

此前,我们计算得出,美图三次买比特币平均买入价超5200万美元,目前已经大幅亏损,但买入的以太坊依然处于盈利状态。

市场不好,港股上市公司纷纷套现离场

随着港股市况转差,各大上市公司上演配股潮,美团、腾讯、中手游等等。

5月13日,法国乳业巨头达能发布声明称,通过战略性战略性出售有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简称:蒙牛)9.8%的股份,筹集了154亿港元(16亿欧元),所筹资金多将通过股票回购返还股东该笔交易定于5月17日进行结算。

根据港交所披露易,达能集团所持的蒙牛乳业3.875亿股早在4月15日已经从中粮集团中转仓出来,转仓后中粮集团持股降至21.43%。

市场分析表示,达能选择和蒙牛“分手”,两家企业之间的协同效应减弱或是原因之一。比如,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也是蒙牛近年来发展的重点,达能和蒙牛在这一部分的业务上已经形成了竞争关系。

通胀预期急速升温,后市怎么走?

5月12日晚公布的美国4月份CPI不仅同比环比均继续抬升、且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再度刺激市场情绪,A港股市、台股、美股相继上演大跌狂潮,昨日台湾股市更是一度跌超8%,恒生科技指数5月再度跌超7%。腾讯股价不足600港元,美团1.3万亿市值蒸发,快手跌破万亿,海底捞、农夫山泉等相继上演腰斩。

中金公司表示,仅从历史经验来看,所谓的五月卖出(Sell in May)并非一个可靠的历史经验。不过,抛开并无实际依据的“五月卖出”,在当前市场接连创出新高、且情绪和融资杠杆处于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再度出现波动的可能性的确在增加。

中金表示,短期大宗商品普涨以及通胀逐级走高、叠加五月中旬一季度业绩期结束后市场进入“空窗期”,如果出现超预期的变化,都可能成为诱发波动的导火索和催化剂。在这一背景下,如果短期形成一个价格压力骤升而增长变弱的组合,那么抗通胀的实物资产如黄金和农产品会相对更强,而高估值的成长股则会因为利率抬升和紧缩预期承受相对更大的压力。

摩根士丹利警告,劳动力短缺可能使持续推动大市上升的经济复苏受到打击,预期美股明年仍可能创新高,但今年回报平平无奇,甚至可能面临高达20%的调整。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Brian Levitt认为,随着经济增长加速,通胀前景升温。考虑到通胀,投资者更倾向于远离科技股,因为他们认为科技股是长期回报不佳的、期限较长的资产。他们更愿意部分持有与名义GDP高度相关的股票。

张忆东认为,下半年的迸发可能更多体现在可选消费的驱动,而二季度港股的活力主要体现在周期性行业龙头的估值和盈利的戴维斯双击。【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港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快手跌破万亿市值 炒币炒钢全部被闷杀
【财报】快手:2020年营收587.76亿,直播收入占56.5%
快手前副总裁离职后被逮捕 时任下属多人被查
疯狂快手没落韭菜 对快手该如何估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