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危机开始冲击苹果了:预计iPad和Mac将出现供应不足

全球电子消费品制造巨头苹果终于开始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

在北京时间周四早上的电话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及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警告称,全球芯片供应紧张正在抑制iPad和Mac的生产销售。公司这两款产品在大流行封锁期间表现尤其出色。Maestri表示,这将使第三财季营收减少30—40亿美元。

苹果高层将影响归结于半导体行业的整体供应短缺,以及消费者对对iPad和Mac电脑“非常、非常高”的需求。库克表示,部分“传统节点”组件的缺失意味着使用老一代处理器的产品生产将受到影响。库克并没有指名短缺会持续多久,但表示苹果上一季度没有遇到这个问题。

自去年以来,全球电子和汽车行业都受到了芯片短缺的影响。去年芯片订单数量的突然反弹令半导体行业措手不及。芯片工厂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提高产量,所以目前仍供不应求。

在此之前,苹果一直没有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公司最近发布了新的iMac型号和配备定制M1处理器的iPad pro,但这两款产品都要到5月下半月才能发货——较公司之前发布产品属于异常长的延迟。

但公司核心产品iPhone产量目前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目前全球消费者依然在抢购iPad和Mac电脑用于远程办公。库克周四表示,其认为在对于公司产品的需求疫情结束后不见得会放缓。库克称许多企业在疫情后将转向在家和办公室工作的混合模式。这可能会支撑对这些设备的持续需求。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在5G iPhone 、居家经济令平板电脑和台式机需求激增、服务与可穿戴设备持续发力的提振下,苹果季度总营收895.8亿美元,同比猛增53.7%并创历史同期最高,高于市场预期的773亿美元。 摊薄后EPS为每股收益1.40美元,较上年同期翻倍,高于预期的0.99美元。

公司同时授权将股票回购扩充至900亿美元,季度分红提高7%至每股22美分。

受强劲财报影响,苹果周三盘后股价涨超4%并突破139美元,如果涨幅延续至美股周四开盘,将创1月27日、即苹果发布去年四季度财报之前一天以来的最高。【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证券之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苹果第二财季营收896亿美元,净利236亿同比增110%
芯片危机开始冲击苹果了:预计iPad和Mac将出现供应不足
苹果全面采用自研芯片趋势已定 两年有望摆脱英特尔
苹果彻底抛弃英特尔!M2芯片已经量产:新品屏幕更令人兴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