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跌20%多头反而更乐观?重申年底10万美元目标价

自上周末至周五,比特币经历了两轮快速跳水,一度从此前接近6.5万美元的历史高点下跌了近20%至4.8万美元附近。尽管这引起了高达数千亿美元市值蒸发,然而,有分析师却称,比特币年底前升至10万美元的可能性并未降低——甚至在这次“健康”的回调后,反而更能增强看涨的理由。

回撤是为了更好地上涨?

Fundstrat首席数字资产策略师大卫·格里德(David Grider)认为,这次不一定会重演2017的情形——在2017年,比特币一度升至当时的历史高位,随后暴跌了80%。他说:“更重要的是,市场需要有一段健康的冷却期,然后才能继续前进。”

其他看涨人士也认同Grider的观点,认为比特币将出现大幅上涨。许多人指出,比特币的繁荣与萧条周期与比特币代码的机制有关,比特币代码大约每四年就会自动将支付给比特币矿工的奖励降低一半,这一事件被称为“减半”。2020年5月,比特币经历了第三次“减半”,矿商奖励自动从12.5比特币降至6.25比特币。从历史上看,比特币的价格在每次经历“减半”之后都会经历较长时间的上涨。在此前的第二次“减半”后,比特币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上涨了近3000%。

除此之外,不少技术交易员指出,一种与比特币减半有关的“库存-流量(stock-to-flow)”模型暗示比特币的涨势仍将持续。

这一模型多年来追踪预测比特币价格的表现非常优异,并且准确地在一年前预测到了今年4月比特币将升至6.2万美元。

加密货币投资公司Pantera Capital的创始人丹·莫尔黑德(Dan Morehead)在对比特币进行评估时表示,比特币的价格走势与他们的预测如此一致,这令他感到惊讶。而根据这一模型预测,比特币将在今年7月中旬升破10万美元,到8月时升至11.5万美元。

另一位知名比特币技术分析师在推特上指出,如果自2012年就开始追溯,可以发现比特币长期以来的价格表现和“stock-to-flow”模型预测非常一致,而近期比特币价格的回调甚至让它和模型更加接近,这反而令多头更加地放心。他说:“此前有一段时间,我还以为我们已经走在了模型的前面,超级周期已经开始了,而现在一切又恢复了正常…”

莫尔黑德还在推特上特别指出,比特币市场每增加百万用户,比特币价格就会上涨200美元。在过去的历史记录中,除了2016年2月以外,其他时候这一规律都得到了应验。而根据这一规律,比特币将会在2022年升至20万美元。

其他继续看涨比特币的理由

格利德表示,如果比较其他数字货币,也会发现,比特币的强势仍将持续。在近期比特币大跌近20%的同时,以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仅从最近的高点回落了约5%。

他说:“我认为有一件事能够给我们一些信心,让我们坚信我们仍处于长期周期之中,那就是如果你观察一下其他大型数字资产,比如以太坊,你会发现在比特币价格回落的同时,他们的表现仍然相对强劲……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迹象,表明这只是市场内部的资本流动,而并非资本的大规模外逃。”

如果说当前的情况和此前的比特币大规模跳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最近华尔街机构和大型公司对数字货币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据最新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本周,摩根士丹利公布,其新加密货币基金在短短14天内从320多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近3000万美元。同时,高盛也正在致力于快速推进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的投资渠道。

从监管角度来看,美国证监局(SEC)已经正式公布其接收了第三份活跃比特币ETF申报文件并正在审查,这意味着美国首只比特币ETF的希望渐浓。

鉴于以上这些论点,格利德重申了比特币10万美元的目标价,但也承认,短期内波动可能会继续。

“我认为,如果你是一个交易员,也许你可能会考量一下(比特币短期的波动)。”他说,“但如果你是一个有较长期眼光的投资者,我认为你仍然有理由继续参与加密货币。”【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证券之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大跌20%多头反而更乐观?重申年底10万美元目标价
比特币迈向近两个月最大周跌幅 技术面显示还有下行空间
印钞机还是碎钞机?比特币又暴跌 近50万人爆仓 238亿灰飞烟灭
《黑天鹅》作者:比特币类似于庞氏骗局 担心通胀可以买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