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副处长体验送外卖累瘫街头,12小时挣41元,感慨“太委屈”

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职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劳动者。不同于传统行业,这些没有固定劳动场所和劳动关系的新就业形态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不少新问题。

4月27日晚,北京卫视系列纪录片《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局处长走流程》播出。在这期节目中,北京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王林拜师外卖小哥,体验了一天送外卖的感觉。

接单后去商铺窗口取餐,取餐后在过道里快跑,送餐电动车被夹在机动车之间难以前行。离送餐时间还有14分钟,导航显示还有24分钟才能到,已经迟到20分钟。视频中,外卖小哥对王林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快点老王”。12小时里,王林完成5单送餐,获得快递费41元。其中一单跑了近一个小时只挣了6块6,“送晚了要扣60%。”

一天下来,累瘫的王林坐在马路牙子边,感叹:“真的太不容易了,我觉得很委屈。我今天跑了那么长时间,就挣这么点钱,离我的100块钱的目标差那么多。这个钱太不好挣了,真的太不好挣了。”之前他疑惑:“为什么平台给小哥派那么多单?”现在他明白了:“我们小哥要有收益的话,必须要抢那么多单。”比如他的师父,能同时送15单。所以这可能有博弈。

王林对外卖小哥感叹说,也不好说这事怪谁。现在的困惑,小哥想多挣钱,商家和顾客想要小哥快点,怎么才能将这些中和起来。【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手机中国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副处长体验送外卖累瘫街头,12小时挣41元,感慨“太委屈”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外卖平台改善骑手配送体验
决战美团 滴滴外卖下一站选定南京
南京约谈三大外卖平台提出"八不得":价格战绝对不允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