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巨头公司CEO本周将出席一场有关国会暴乱的听证会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高管将因他们在1月美国国会本周发生的致命袭击中所扮演的角色而直接向国会负责。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Twitter的杰克·多尔西和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都将于美东部时间周四下午12点出现在众议院的联合委员会面前。

听证会由众议院通信和技术小组委员会和消费者保护与商业小组委员会联合举行,重点则是社交媒体在传播虚假信息、极端主义和虚假信息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能源和商业委员会此前曾举行过一次平行听证会,主要讨论传统媒体在推动这些社会弊病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本月早些时候,能源与商务委员会主席Frank Pallone Jr.跟其他20多名民主党人联名致信扎克伯格,要求其回答为什么在宣传国会暴乱的帖子旁边会出现战术装备广告。“以这种方式定位广告是危险的,有可能鼓励暴力行为,”联名信写道。1月下旬,Facebook表示将暂停展示武器配件和相关设备的广告。

虽然该委员会表示了对Facebook广告业务的兴趣,但该网站上的有机内容历来都是一个大得多的问题。在去年大选后的不确定时期,支持特朗普的Stop the Steal运动在社交媒体上声势浩大,尤其是在Facebook群组中。当时,该公司采取了渐进的措施,但正是这一源于政治错误信息的运动推动了国会暴乱分子破坏计票工作并在1月6日实施了致命暴力活动。

听证会也可能会深入讨论通过Facebook群组组织的极端分子。本周将对科技公司CEO进行质询的两个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尽管有专家发出警告,Facebook仍继续允许反政府武装在平台上公开组织到2020年底。尽管有禁令,一些活动还是在继续。

据报道,美司法部正在考虑以煽动叛乱罪起诉Oath Keepers的成员。该组织是参与国会大厦袭击事件的一个知名美国武装民兵组织。

Facebook在传播极端主义内容并将其推向主流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但它并不是唯一一家。在YouTube和Twitter上也很容易找到破坏美国大选结果真实性的虚假信息,尽管这些社交网络的设计初衷并不像Facebook群组那样--为了联系和动员人们。

Facebook开始纠正自己关于极端主义的规则,在2020年一直都是以相对缓慢的速度进行,在今年1月则迅速地将前总统特朗普从平台上撤下。Facebook的外部政策监督委员会将继续审查这一决定并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撤销这一决定。

Twitter则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努力去揭开其自己的一些政策决定的神秘面纱、透明地传达变化并引入它正在考虑的想法。在Dorsey的指导下,该公司将其平台规则视为一个活生生的文件--它已经开始对其进行修补以更好地塑造用户行为。

如果说Twitter最近的政策决策类似于“大声思考”,那么YouTube采取的是相反的方法。该公司在2020年大选前并没有那么积极地加强防御,也很少对事件做出实时反应。拜登获胜后,YouTube等了整整一个月才阐明规则--清除宣称选举是从特朗普那里窃取来的虚假信息。

对于小组委员会让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出庭作证的决定有点奇怪,因为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她还没有被传唤到国会参加这些科技听证会--似乎会是更好的证人。虽然皮查伊最终是要对YouTube的所作所为负责,但在过去的听证会上,他被证明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证人,擅长用技术细节来抵消大画面上的批评。【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cnBet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科技巨头公司CEO本周将出席一场有关国会暴乱的听证会
【周二早报】拜登当选后,科技巨头会有好日子吗?
拜登赢得美国总统大选,苹果、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大佬纷纷表示祝贺
华盛顿告急!美国政府求助苹果 Google 微软等科技巨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