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兴趣大减,比特币难以维系 鲍威尔一句话大跌7%

3月22日,比特币价格大跌7%至5.4万美元附近,交易量低迷,外汇流入继续下降。

比特币场外经纪人Alessandro Andreotti表示:“没有太多的波动,价格一直稳定在5.6万美元至5.8万美元的关口。”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Glassnode的数据,截至3月21日,交易所可交易的比特币不足244万,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低数量。交易所比特币余额的减少被视为一个看涨的信号,准备获利或抛售加密货币的持有者减少,表明近期的抛售压力最小。

但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葛拉德威尔(Philip Gradwell)在3月19日的通讯中写道,随着比特币流入交易所的持续减少,这也表明,一直居高不下的价格波动主要是由“投机性需求”驱动的,而不是任何基本面因素。

上周,加密货币基金流入减少了约58%,至9,900万美元。投资者对数字资产基金兴趣下降,可能反映出比特币价格的不确定性。数字资产管理公司CoinShares的一份报告称:“自2月份比特币价格升至高点和波动性加剧以来,我们看到投资者的兴趣在稳步下降。”CoinShares写道:“我们也看到比特币投资产品交易量上周下降到每天7.13亿美元,而2021年的日交易量为11亿美元。”资金流动数据也显示出地区差异。美国的资金流入正在放缓,而欧洲和加拿大则投资者保持了兴趣。

而在国际清算银行举办的一个关于数字银行的虚拟小组讨论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密货币“不是真正有用的价值存储工具”,随后几小时内,加密货币价格突然下跌至55685.09美元。Andreotti还认为,非可替代代币(NFTs)的狂热已经造成了巨大的干扰,特别是考虑到大量的媒体报道。“焦点几乎完全转移到了NFT上。”他说。“这是目前所有关注的焦点。”【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FX168财经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投资者兴趣大减,比特币难以维系 鲍威尔一句话大跌7%
比特币跌破54000美元 鲍威尔昨夜批评比特币没有价值支撑
众多基金机构申请美国首支比特币ETF,但SEC态度并不明确
李启元:比特币本轮或升至30万美元 然后泡沫破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