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明年华为手机全都用上鸿蒙2.0系统

昨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宣布鸿蒙系统升级到2.0版本,并且将在今年逐步开放给开发者,明年所有华为手机即可装载鸿蒙2.0系统。

据余承东介绍,鸿蒙OS 2.0版本将面向应用开发者发布Beta版本,今日大屏、手表、车机领域的开发者将能使用该版本,包括SDK、文档、工具、模拟器等工具;到今年12月该版本将开放给手机领域的应用开发者。

此外,鸿蒙系统开源的时间线为:今天开源给所有内存128KB-128MB的终端设备;明年4月份开源给面向128MB-4GB的终端设备;明年10月份将开源给所有4GB以上的设备。

经过美国对华为的三轮制裁,华为正在加速鸿蒙系统的推出节奏。去年5月16日第一轮制裁后,余承东就曾提到:“我们做了近十年的准备,开发自己的芯片、软件、供应等。第一轮制裁对华为没有达到危机,就是海外市场谷歌生态没法用了,对安卓用户是灾难性的。”

而随着今年连续两轮的制裁,留给华为解决芯片、操作系统等核心技术突破的时间更为紧迫。今天发布的鸿蒙2.0从大屏正在逐渐走进车载、手表、手机等终端。

鸿蒙系统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兼容全部安卓应用;二是比安卓运行快60%。此外,鸿蒙系统的核心优势在于5G的通信模块,以及适用于物联网的前期设计——鸿蒙是基于5G万物互联的操作系统。

目前鸿蒙系统,在合作伙伴生态方面,已有超800的合作伙伴,应用于超过3000款产品,覆盖智能硬件用户5000万,累计发货量达2.2亿;在开发者生态方面,已经吸引了180万开发者,拥有9.6万的应用集成,覆盖活跃用户超过4.9亿,应用的累积分发量超过2610亿次。

此外,华为还将于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华为移动移动服务HMS Core 5.0新进展。它是华为终端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已覆盖到应用服务、图形、媒体、人工智能、智能终端、安卓系列以及云服务等7大领域,场景化的API接口有过12981个。目前,华为应用商店AppGallery的月活用户超过4亿,已经有5.5万个APP上架,已经仅次于谷歌Play商店、苹果iOS,在全球排名前三。【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