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继之前宣布Mate 40会在10月22日发布后,余承东再次表示,第十代产品Mate 40史上最强大、敬请期待。

余承东表示,这些年华为不断挑战自我,持续创新,从第一代Mate引领大屏时代, 到Mate7系列全球首款一触式按压指纹解锁,再到全球首款搭载徕卡电影四摄的第二代5G手机Mate 30系列,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突破。

对于Mate 40也就是系列第十代产品,余承东指出,这个月华为Mate系列将迎来它的第十代产品华为Mate40系列,让我们一起期待!

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Mate 40全系列都将采用前置左上角双挖孔屏幕、曲面显示屏幕,曲率接近Mate 30 Pro,有实体音量键、红色电源键、对称式双扬声器等,背部仍旧是圆形摄像头模组,有潜望式变焦镜头。

此外,Mate 40的“超大杯版”将后置全新升级的超感光徕卡四摄,主镜头可能会采用5000万像素,同时变焦和电影镜头也将进行全新升级,并将加入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55倍数字变焦,并将支持66W双向快充。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发布会上,华为5nm麒麟芯(麒麟9000)将会同步发布,并且会是发布会的一大重点。

从目前情况看,这款麒麟9000跟苹果A14一样,基于台积电5nm工艺打造,不过相比苹果来说,华为的旗舰芯片要更先进一些,比如集成了5nm工艺的5G基带,这在功耗控制上更加优秀,而A14则是外挂高通5G基带。

消息人士直言,麒麟9000的成本介于苹果A14与Apple ARM CPU之间,芯片尺寸要比没有集成基带的A14更大,在散热和一些复杂场景下,理论能力也要比苹果A14更强。

此外,作为麒麟9000的首发机型,Mate 40系列已经准备就绪,其三款型号已经通过工信部入网审核,最终定名方面可能依然延续Mate系列传统,分为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Mate40 RS保时捷设计版(隶属于Pro+)。【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