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IDC在近日公布了今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排行榜,榜单显示华为是今年上半年国内高端手机市场份额最高的手机品牌,占据了44.1%的市场份额,而苹果以0.1%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二,市场份额达到了44%,这两个厂商几乎占据了绝大部分的高端手机市场份额。

六百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在四千元左右,就目前四千元以上的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在布局方面是比较全面的——其中四千到五千价位有华为P40、华为mate30 5G等机器,五千元左右价位可以买到荣耀华为mate30 Pro 4G,再贵的就是华为P40 Pro、华为mate30 Pro 5G等机器了。

华为P40系列上市之后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疯狂购买,其中华为P40 Pro价格相对较高的情况下,依旧被消费者买到“断货”;这款机器搭载麒麟990 5G芯片,背面为独家定制的IMX700 CMOS,像素高达5000万,该机发布的时候是DxO排名第一的机器,力压竞争对手。

而去年年底发布的华为mate30系列放在今年依旧具备较高的竞争力,小宅认为该系列机器的卖点在于具备极高的辨识度,同时配置相比华为P40系列机器也没有相差太多,都是麒麟990芯片,同时也都有5G版本;mate系列机器的综合实力一直都比较强大,P系列更加重视的是拍照。

华为P40系列和华为mate30系列的齐头并进是华为在中国市场超过苹果的主要原因,另外随着“禁售令”的收紧,国内有更多的消费者开始支持华为手机;这些用户之前选择的都是老牌国际大厂推出的机器,如今随着华为手机名气和产品实力的提升,部分苹果、三星手机用户已经开始转投华为手机。

华为在软硬件一体化方面也是行业的顶尖水平,基于自主研发芯片,华为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实现非常实用的功能,例如多屏互动、无线投屏等;不过遗憾的是,华为麒麟芯片的代工厂——台积电已经停止生产华为所需要的芯片,华为手机可能失去在芯片方面的优势。

其实在高端手机市场,华为除了主推P系列和mate系列,子品牌荣耀也开始尝试进入这个市场;今年的荣耀30 Pro+的起售价接近五千元,荣耀magic系列虽然没有更新产品系列,但之前推出的荣耀magic2系列的部分版本价格已经超过了五千元,可见荣耀品牌对于高端手机市场也有想法。

小宅认为荣耀品牌冲击高端手机市场成功的几率相对较低,还不如将P系列和mate系列做得更加稳健一些;那么,你觉得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机器在没有麒麟芯片的情况下,还能打败iPhone吗?【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科学技术宅六六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