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合作商到蛋壳总部上门讨债 施工队敲锣讨薪

10月14日,在蛋壳公寓北京办公室,多名蛋壳公寓“债主”上门讨债。

上门讨债的“债主”当中,有被拖欠合作款的合作商;也有被拖欠工资的装修队工人,通过敲锣讨薪,锣上还写着“文明讨薪”等字样。

“这么多来讨债的,很多都是外地来的。不要到债务我们也没法活,没办法。”一名合作商表示,“我们被欠了1000多万装修款,这笔款项拖延了一年多。”

据多名讨债者称,蛋壳公寓在上海、南京、武汉、杭州、天津等多个城市拖欠装修款,拖欠时间大约为一年左右,被欠款金额从几十万至1000万不等。

“企业确实很困难,今年绝大多数的企业都困难,整个行业垮了对谁都没好处。”现场一名蛋壳公寓的员工则表示。

“这个行业之前鱼龙混杂,各种跑路的、高收低租的(长租公寓)给整个行业带来不好的影响。现在还是一个洗牌的过程中。蛋壳的确出现资金链紧张的状况,但不像外界传闻的那么严重。我们也在努力走出来,因此也希望合作商和媒体理性对待。”

谈及拖欠合作商的款项总额,蛋壳公寓公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蛋壳跟供应商的合作都会签署商业合作协议,其中涉及保密协议,因此(拖欠)的具体金额暂时不方便公开。”

多名合作商赴京上门讨债,“欠了我1000多万”

“我们(企业)被欠了1000多万装修款,这笔款项拖延了一年多,实在没办法了才追到北京来。”一名合作商表示。“来蛋壳主要就是想要一个还款期限,最好是书面的,可以看得见的。这么多来讨债的,很多都是外地来的。不要到债务我们也没法活,没办法。”

“蛋壳说没钱。”另一名来自于武汉的合作商则表示,“之前不是没跟蛋壳协商过,蛋壳给不了还款计划和还款期。这里这么多合作商,(大家)被欠的数额大大小小,至少(被)欠了几十万,有的人被拖欠了100万、200万,我自己是被拖欠了800多万。”

“蛋壳公寓光欠保洁公司就2000多万(该数据未经证实)。”上述武汉合作商表示。

除了几名供应商企业主外,大约还有四五名男子通过敲锣的方式干扰员工工作。这几名男子自称是蛋壳公寓装修施工队的工人,被蛋壳公寓拖欠工资,以敲锣的方式催促支付拖延账款。

个别讨薪者的锣上面还用黑色签字笔写着“还我工钱”、“文明讨薪”、“还钱”等字样。

图:自称是蛋壳公寓施工队的工人,通过敲锣干扰员工工作的方式表达不满、讨要薪资

除了合作商、工人外,现场还有一名业主,他表示,自己名下拥有4套房产均在蛋壳公寓出租,其中三套蛋壳公寓都正常交付,但是有一套公寓因为管家的离职不能按时交接,所以来蛋壳公寓办公室找人处理。

蛋壳员工:今年每个企业都困难 希望合作商理性对待

蛋壳公寓官方回应称,近期,部分合作方因与本公司存在商业纠纷,采取了过激行为。散布“蛋壳跑路、倒闭”等相关不实言论、视频、图片,公司已报警处理。目前,蛋壳公寓经营活动一切正常,请大家放心!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处理纠纷,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对于拖欠合作商账款总额,蛋壳公寓公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蛋壳跟供应商的合作都会签署商业合作协议,其中涉及保密协议,因此(拖欠)的具体金额暂时不方便公开。”

上述公关负责人还表示,蛋壳公寓员工目前还都在正常办公,一切正常运营,只是今天(10月14日)公司比较吵闹,部分员工没有在办公室办公。

图:蛋壳公寓办公室大门关闭

图:蛋壳公寓办公室大门关闭

尽管如此,现场蛋壳公寓员工还是坦言“蛋壳的确出现资金链紧张的状况”,但不像外界传闻的那么严重,企业在努力回流资金。另外,这名员工还表示,蛋壳公寓的现金流(预收租金)肯定没有放在商业借贷平台。

“这个行业之前鱼龙混杂,现在还是一个洗牌的过程中。各种跑路的、高收低租的(长租公寓)给整个行业带来不好的影响。

蛋壳是行业头部公司,自如是100万间公寓,蛋壳公寓是40万-50万间公寓,蛋壳绝对不会出现跑路的现象。现在(蛋壳公寓)也是有资金方(投资方)托底,但是企业却是很困难,今年每个企业都很困难,我们也在努力走出来,因此也希望合作商和媒体理性对待。”上述员工表示。【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现场】合作商到蛋壳总部上门讨债 施工队敲锣讨薪
侵害用户权益未整改,蛋壳公寓NGA等23款APP被下架
租户断网过上“原始生活” 网络承包商与蛋壳各执一词
蛋壳还敢住吗?连年亏损 CEO高靖被相关政府部门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