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云计算集团云战略实施副总裁李志霄:创新平台离不开IT新型态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现场报道】1月26日,由《IT时代周刊》、IT时代网主办、创客100协办的“《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暨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开幕,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CEO、知名投资人、明星创业团队等近百位贵宾应邀而来,参会人数达500多人,远远超过预期。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可谓盛况空前。

惠普云计算集团云战略实施副总裁李志霄先生在演讲中表示,今天所谓的创新,我想创新平台离不开所谓的IT新型态,也离不开大数据,云平台、大数据,还有移动互联网,还有信息安全,围绕这几个主题的工具,IT技术是绝对不可少的。我讲这个案例之前,跟大家谈谈工具如何选择,大家使用云计算的时候要考虑什么东西?是不是开源的?是不是开放的?是不是可以操作的?这是一个主题,它是不是能够提供混合型的解决方案,你的应用是不是能够让企业去应用,而且让企业在不同的私有云、公有云之间能够做互操作,能够转换,能够迁移,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

以下是李志霄先生的演讲全文:

惠普云计算集团云战略实施副总裁李志霄

大家上午好!创新有产品的创新,业务的创新,上午模式的创新,但是怎么搞创新?我个人搞技术,我觉得你不可能没有技术的平台。

谈谈今天创新创业要关注哪些重点和主题,第一个就是速度、速度、速度。就是加速创新,加速服务,还有灵活性,小投入,大回报,微创新,然后风险一定要管理。这些我认为都离不开你要选择一个好的技术,好的平台来完成你的创新。

今天所谓的创新,我想创新平台离不开所谓的IT新型态,也离不开大数据,云平台、大数据,还有移动互联网,还有信息安全,围绕这几个主题的工具,IT技术是绝对不可少的。我讲这个案例之前,跟大家谈谈工具如何选择,大家使用云计算的时候要考虑什么东西?是不是开源的?是不是开放的?是不是可以操作的?这是一个主题,它是不是能够提供混合型的解决方案,你的应用是不是能够让企业去应用,而且让企业在不同的私有云、公有云之间能够做互操作,能够转换,能够迁移,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我接着范总的话,谈大数据。从媒体,到合作伙伴,到今天各位搞创新的没有一个人能离开大数据的创新工具,搞大数据关注的是哪些点?首先,有没有数据源?我相信今天搞数据源一定是一个大的痛点。第二、你的数据源可不可靠,你的数据源是不是干净的?数据源理念有没有发生失误,数据是不是正确?然后,数据源来了,需不需要非常高效的分发、检索、存储,这些工具是你要关注的。然后,又要有强有力的分析,搞大数据的三步,首先要数据源。第二、数据要采集、分发、检索、加密的。第三、你才能做分析。不是拿来就做分析的。第四、你要确认你的数据源是安全的,是干净的。同时,你需要二次开发工具。我相信范总一定有很好的二次开发工具,不可能拿来就用,这也是搞大数据需要关注的地方。我是搞技术的,所以这也是在技术上需要关注的地方。

再来讲移动,你说互动又不是移动,又不是三星,又不是小米,你怎么谈移动?我在这里班门弄斧一下。有绚丽的前台一定要强调后台,苹果为什么能成功,当然它的用户体验做的好,其实我们认为它后台有一个强大的云在支持。那么,你在手机上,一定要应用才能够吸引住用户的眼球。那么,你搞手机上的应用,你绝对离不开一个稳健的,一个功能强大的后台。同样,你要关注哪些?什么是一个强大的、稳健的后台?首先,你是不是有存储的机制、帐户管理的机制,信息能不能推送,你能不能很方便地跟社交网站结合,能不能做集成,能不能很方便的和地理网站做集成。然后还是二次开发,有没有一个很强大的开发工具。那么,这些后台所需要的我们统称叫MS,一定要有后台,才能提供华丽的前台。

这里给各位讲一个惠普的案例。惠普正帮助全球领先的食品供应链标准企业实施一款基于云的系统,专门用来招聘召回污染视频,同时惠普和GS1帮助保护食品安全,保护制造商的品牌,并帮助征求人类生命。刚才有嘉宾说,云计算跟大数据相辅相成,因为云计算产生大量的数据,而大数据最好是跑在云计算平台上,所以是相辅相成的。IT的新型态,希望各位搞创新,搞创意,搞创业一定要关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

同时,搞前面这些东西一定要安全先行,没有信息安全,就不要搞后面的事情,没有信息安全就不要搞IT,尤其是互联网金融是现在最热火的应用,不是之一。同样,不把安全搞透了,怎么样确认信息的安全?今天就给各位报告到这里,谢谢大家!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有个创业者参加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激动得都哭了,看看这个被网友誉为IT界“达沃斯”的年会劲爆花絮
纯干货: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实录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圆桌对话实录: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的创新之路
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刘志硕:整个改革红利或制度红利的释放,将为创业者带来非常棒的机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