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0年保持10%干部淘汰率 官方回应系正常流程

“2019年,对华为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预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85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8%左右。尽管没有达到年初预期,但公司整体经营稳健,基本经受住了考验。” 元旦前一天,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发表的新年贺词中,总结了华为一年的成绩及接下来的计划。徐直军预测,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生存下来将是华为的第一优先。华为干部队伍要保持10%的淘汰率,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干部和员工队伍。

干部队伍将保持10%的淘汰率引起市场热议,对此,华为方面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解释:“干部队伍要保持10%的淘汰率是正常流程,没有任何特殊因素或计划。”

此前,华为绩效考核体系中不合格的员工将被淘汰,此次淘汰是否包括基层员工?华为方面回复:“我们没有强制性的末位淘汰考核制度,不论什么级别。”

2018年,在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业务带动下,华为销售收入超过1050亿美元。2019年前三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61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4%;净利润率为8.7%;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

此时,距离1250亿美元目标仅完成一半,而根据IDC的数据,在前三季度华为保持一骑绝尘增长速度后,在第四季度销量同比下滑约为9%左右,去年业绩受到了重大挑战。

华为对此也作出战略部署。徐直军提到,华为还是聚焦将ICT的能力不断延伸到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同时,2020年要全力打造HMS生态,支持智能手机在海外可销售,把基于鲲鹏与昇腾处理器的产品作为一个重要增长方向。【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长江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