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国内手机出货量继续下滑 5G手机环比增长103.45%

中国信通院12月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3484.2万部,同比下降1.5%。其中,5G手机出货量达507.4万部,相较于10月份的249.4万部环比增长103.45%。业内人士认为,5G手机价格下探进度超预期,换机有望加快,将为产业链相关公司带来新机遇。

厂商密集推出5G手机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为3.58亿部,同比下降5.4%。其中,4G手机3.35亿部,5G手机835.5万部。

近期,手机厂商密集推出5G手机。12月10日,小米旗下Redmi品牌首款5G手机Redmi K30发布,售价1999元起。此外,11月1日,华为Mate 30系列5G版手机上市,12月5日荣耀V30系列5G手机销售,12月5日华为nova6系列5G手机发布。

中银国际证券认为,Redmi K30 5G起售价1999元,首次将5G手机售价拉至2000元以下。这显示出5G手机价格下探进度超预期。价格下探有望助推5G手机渗透率提升。

东方财富证券指出,在手机厂商和互联网平台的共同助推下,5G手机迈向平价的步伐明显快于当初4G普及期。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王凌涛认为,5G手机的售价很大程度将影响明年5G手机的渗透率,进而影响到全球整体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情况。从今年下半年5G手机向中端市场快速渗透的情况可以初步研判,明年对于消费电子产业链而言,有望时隔2-3年后重新享有下游出货成长红利。

产业链公司迎新机遇

中银国际证券预计,随着2020年5G规模商用的推进,5G手机有望实现快速渗透。而5G换机有望推动手机整体出货量重回增长轨道。5G手机价格下探进度超预期,5G手机换机有望加速。而5G终端射频、天线等技术的升级,将为产业链相关公司带来新机遇。

12月10日,硕贝德在互动平台称,5G时代到来,市场对天线及射频器件需求大幅增长。公司5G基站及5G手机天线产品已批量供货。

12月2日,长盈精密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各大手机品牌会推出更多价格更友好的5G手机。5G手机上连接器和屏蔽件的数量都会有较大增长,而连接器、屏蔽件等内构件是公司多年来的主营产品。目前公司已经开始为客户提供5G手机零组件。

12月11日,星星科技表示,公司积极关注5G等相关行业动向。从产品应用角度考虑,公司的3D盖板玻璃、高精密塑胶结构件等是未来5G产品结构件应用的重要趋势。

华西证券认为,5G手机售价快速下探和中国市场5G基站建设快速推动,将进一步加速5G手机普及,带动产业链相关公司业绩集中释放,弹性十足,多迹象表明手机产业链需求回暖。展望2020年,将是全球5G换机的大时代,预计产业链景气度持续提升。【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5G商用满周岁:技术普及潮到来 手机价格门槛持续下探
5G手机将迎来千元拐点 行业应用加速落地
荣耀手机赵明:疫情加速5G普及 4G手机仍有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