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满周岁:技术普及潮到来 手机价格门槛持续下探

随着我国5G商用将满一年,5G手机入手门槛也在不断降低。日前,小米旗下品牌Redmi,发布全新X系列手机Redmi 10X、Redmi 10X Pro、Redmi 10X 4G三款新品。其中Redmi 10X 1599元起的售价引发行业热议。业内认为,随着“新基建”持续加速,去年同期高达5000元的5G手机价格门槛将继续下探,价格亲民的产品会更加普及。

Redmi去年底发布Redmi K30 5G,将5G手机的门槛拉低到2000元以内,此次Redmi 10X进一步将5G手机门槛拉至1500元档。此外,5G手机的高端技术普及也成为趋势。

上月底发布的小米10青春版、华为Nova7成功将“潜望式摄像头”应用在2000元档的5G手机上。此次Redmi将5G双卡双待应用在1500元档5G手机,标志着5G手机第二轮普及潮来临。

价格不断下探的同时,5G手机出货量持续增长。工信部信通院发布《2020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5.8%。1-4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33.6%和47.4%。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虽然5G设备供应链受到疫情影响,但各企业还在努力恢复生产,追赶任务目标。苗圩说,目前,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增加了700万户5G用户,国内5G用户累计已超过3600万个。随着“新基建”的逐步落地、相关供应链全面恢复,5G手机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

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来源:工信部中国信通院)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手机正进入蓬勃发展期,这对老百姓是个好消息。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既要考虑5G带来的成本提升,又需要紧跟市场趋势,将价位下沉至更主流的价位段。越来越多具有高端技术的5G平价手机的问世,才能进一步激发目标群体的换机需求。【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央广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5G商用满周岁:技术普及潮到来 手机价格门槛持续下探
5G手机将迎来千元拐点 行业应用加速落地
荣耀手机赵明:疫情加速5G普及 4G手机仍有市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