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5G不是授权所有西方公司,而是一家美国公司

9月26日,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与两位全球顶级AI专家——杰里·卡普兰(Jerry Kaplan)和彼得·柯克伦(Peter Cochrane)进行“咖啡对谈”时表示,5G不是授权给所有的西方公司,而是一家美国公司。

针对是否担心把5G技术卖给西方公司会导致华为丧失5G的领先地位的问题,任正非表示,“引入强大的公司,会提醒我们19万员工谁也不能睡懒觉,狼撵着羊跑,羊才会健康。真把华为打垮,我是真高兴。说明世界真的伟大了。如果没有打垮华为,羊就失去了竞争力。所以,我不担心。”

9月10日,任正非在接受英国《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表示,华为愿意将5G的技术和工艺向国外企业进行许可,而且是一次性买断,并非每年缴纳年度许可费。【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京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