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曾在CES 2018期间突击检查华为 但一无所获

据《彭博社》最新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在CES 2018消费电子展期间、突击检查华为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检测中心,但一无所获。事件的起因,则是Akhan半导体公司对华为的侵权指控。

Akhan指控华为窃取其“钻石玻璃”专利

《彭博社》报道称,Akhan公司开发出一种全新的“钻石玻璃”,其强度是康宁大猩猩玻璃的6倍、抗划伤能力10倍,Akhan希望将其应用于未来的旗舰智能手机上。由于华为是潜在的客户,Akhan向其发送了部分样品。不过,由于需要保护知识产权,该样片不能离开美国、也不允许进行分析或是其他相关测试。

据悉,Akhan与华为方面达成的协议时间是三个月内、但华为在第五个月才将样品交还。Akhan方面表示,样品玻璃受到了严重破坏、认为是华为有意分析其材质而导致,并且疑似将样品运送至中国。所以,Akhan向FBI报案,指责华为侵犯其知识产权。

FBI突击检查无果:无确凿证据

FBI在接到报案后,于2018年CES电子消费展期间来到华为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测试中心进行突击检查,但并没有Akhan方面所谓的“破坏测试及分析样品”的行为。事实上,FBI的调查结果表示并没有确凿证据,自然也就无法立案。

华为成为“全球公敌”?!

显然,自5G发展开始,华为就逐渐成为“全球公敌”,设备安全性遭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质疑,并逐渐蔓延至欧盟国家。于此同时,华为与T-Mobile的旧民事诉讼被美国政府重新审查,再加上此次Akhan事件,不难发现对方目的只有一个:阻止华为的全球化发展。

然而,华为是5G标准制定商之一、拥有Polar短码专利,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厂商,在5G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华为已经获得全球30份5G合同,设备的安全性其实是备受肯定的。但由于美国希望高通成为5G主导厂商,所以对华为的刁难日趋明显,不断通过政令和无法确定的“安全问题”来限制华为发展。

不过,即便如此也有众多国家和地区力挺华为,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部分运营商,充分说明了华为 强大的技术实力。【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FBI曾在CES 2018期间突击检查华为 但一无所获)

来源:彭博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