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触犯《员工商业行为准则》 华为消费者BG高管滕鸿飞传被调查

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腾鸿飞(中)

昨日,坊间盛传华为消费者BG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已被带走调查,目前滕鸿飞涉及的相关事件具体情况仍不清楚。

AI财经社援引华为内部人士的说法称,滕鸿飞涉及的是BCG(《员工商业行为准则》)问题,类似于贪污腐败。但具体是何原因需要等待官方公示。

界面新闻记者获知,目前华为内部对这个事情的处理进程是“还在调查之中”,相关的结论尚未作出。华为方面也暂时没有对此事给出进一步的评价,只表示如果有进一步的定论,会公开对外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滕鸿飞此前曾经在诺基亚和三星等手机企业任职,并担任过诺基亚华南区总经理、三星电子华南区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5月,在三星工作不满两年的滕鸿飞加入华为。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华为的公开活动是在10月21日的“华为大中华区核心零售伙伴高峰论坛”上。至于其个人微博,最后一次的更新停留在了9月22日,内容为华为麦芒6的发布会。

滕鸿飞加入华为的时间点,正处于华为消费者业务高速发展的时期,在2014年前后,多个其他厂商的高管选择加入华为消费者BG,其中又以来自外企的高管最有代表性。

除了滕鸿飞之外,现任魅族手机高级副总裁杨柘就是在2014年初从三星离职加入华为。2015年12月,曾经担任诺基亚中国区总裁、联想集团副总裁的赵科林(Colin Giles)进入华为消费者BG,负责华为终端的全球销售工作。到了2016年8月,原三星高管何鸿略也加入华为消费者BG,担任大中华区副总裁,分管港澳台地区的终端业务。

对于内部高管的违规状况,华为一向严格监管。任正非就曾经在华为监管体系座谈会上表示过,华为一定要维持生存,而“维持生存的根本就是不能腐败”。

“一个组织要有铁的纪律,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持续发展的力量。华为最优秀的一点,就是将十七万员工团结在一起,形成了这种力量。公司发展这么快,腐败这么少,得益于我们在管理和控制领域做出的努力。”任正非说。

近年来最著名的一次华为内部反腐事件出现在今年年初。1月份的时候,有报道称,华为消费者终端业务内部通报,六名前中高层领导,带了内部资料到乐视、酷派,其中包括华为一些明星产品的设计师和消费者BG的老将,比如华为P6的总架构师张慧敏以及华为终端架构设计部部长吴彬等;这些人员已经被警方查实并批捕。

对此,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也回应称:“的确有个别公司特意猛挖我们消费者业务的人才,甚至也把部分因贪污受贿被我们开除掉的人员招聘过去了,作为回应与防御,我们也在思考考虑反挖人行动。”

此外,界面新闻也了解到,原荣耀营销部部长王晓冬也在此前被公司除名,并移交司法部门,原因是其在2011年至2015年之间利用职务之便不当获利,违反了《华为员工商业行为准则》。【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华为消费者BG高管滕鸿飞传被调查 曾任三星电子华南区总经理)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