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分析师:纳德拉更重视软件,微软恐在2019年放弃Surface硬件业务


在过去,微软一直满足于让其他厂商制作硬件,而自己负责软件开发的分工。但是在最近几年里,微软突然对硬件产生了兴趣,并推出了Surface系列平板、笔记本和一体机。

虽然外界对Surface系列产品的评价相当好,但它们在市场上的表现并不是特别满意,这让有的分析师认为微软可能会在未来一两年内放弃Surface业务。

在日前于威尼斯举行的第十届Canalys渠道论坛上,Canalys总裁Steve Barzier表示由于微软现任总裁Sataya Nadella更加重视软件,他们可能会放弃自己的的硬件业务。

“Surface的市场表现并不稳定,有的季度很好也有的季度很糟,总体上并没有盈利。微软也并没有理由继续维持这项业务。”Barzier说道。

联想企业总裁和首席运营官Gianfranco Lanci也持有相同的观点。他认为,微软可能会在2019年正式放弃自己的硬件业务。

“微软的云服务、Windows和Office都在大量盈利,但硬件业务亏损严重。坦白讲,他们没有理由再让自己继续亏损了。对于微软而言,运营硬件产品业务是相当困难的,由于利润率很薄,他们需要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Lanci这样说道。【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分析师:微软将在2019年放弃Surface硬件业务)

来源:Ubergizmo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Surface诞生5周年!从笑柄最终走向成功
Canalys分析师:纳德拉更重视软件,微软恐在2019年放弃Surface硬件业务
微软Surface Book“倒行逆施”背后暗藏的Nexus思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