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创客专访】会会:千万融资 它要帮你找到那些职场大咖

【IT时代网、创客100联合专访】在约炮,娱乐,交友为主流的社交软件里,职业社交成了不起眼的“灰姑娘”。

恰好,因为这一细分市场的传播性和粘性有限,所以,迄今没有一款社交产品成功的打入这一领域。

李翔昊却看中了这一契机,会会应运而生。

据了解,会会拿到经纬的天使投资时,刚开始产品研发,甚至连公司注册都没有完成。

一款带有020属性的职业社交软件

传统的社交APP都只支持线上交流层面,会会主打的概念是还原线下真实的社交场景。李翔昊认为,在沟通效率上,只有面对面的交流,才是最终价值的体现。

用户在注册会会时,需要提交公司,职位等基本信息,成功获得邀请码之后,才能注册成功。

后台会根据用户信息,匹配出相关性高的人群,并促成高效会面。用户可以在圈子里发布自己的活动要求,邀约信息,就某事件达成见面约定后,双方用户自动结成好友并启动聊天功能,进一步沟通。

现在,在会会平台上,已经成功发起了数万起优质活动。

李翔昊认为,任何社区产品,主题产品不太适合做的太泛。社交产品能持续下去的关键一定在于用户黏性。所以,做好区分度是关键,从某一个类别集中突破,做好服务和运营。

会会希望打造一个纯粹的环境,通过对用户算法上的不断改进,帮助用户快速,高效的找到相关背景的人。这也是设置邀请码的初衷。

要做好垂直,把握好用户需求是关键。李翔昊介绍说,前期“会会”更多的是针对性的服务三类人群:互联网、媒体营销、金融服务。

因为自身的背景对互联网行业的需求本身比较了解,所以会在匹配的机制上能有针对性的先服务好这批人。而对不太熟悉的金融行业,解决的方法是通过进来的人所发布的信息和活动,所加好友的人和数据,逐步了解金融行业的人更喜欢跟谁打交道,然后改进匹配的算法,再推荐一些有吸引力的人。

目前,在会会上应用比较高的主要是业务上的交流,其次是寻求业务合作,再者是找创业者合伙人。会会上线不到一年多,目前的注册用户数达到十几万,周活一星期登陆一次以上的用户会占到20%,发邀约的活动数已达一万多。

前期在邀约机制不成熟的时候,邀约成功率有30%,经过匹配机制改进后,现在能达到50%。

这个成绩也许不太漂亮。但在李翔昊的思想里,认为做产品不能追求表面数字。从MSN,QQ,微博等社交软件的兴起到没落,无不是非相关性人越来越多,为了追求好友数的增加,产品在设计上甚至会误导用户关注没有兴趣的人。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好友越来越多,但是活跃度越来越低。甚至会因为信息的冗杂,会导致用户忽略到真实有用的信息。

谈到来自微信这些主流社交工具的威胁,李翔昊表示无需担心。微信作为沟通工具的地位无法撼动,但是会会并不跟它冲突,集中做好信息的展示,用户的匹配,这是微信所无法比拟的。而且随着后期在交流功能上的完善,也许会取代微信的交流地位。

会会目前并不考虑横向扩展,现在首要任务是先积累用户群体,当互联网的用户群体先积累到行业的50%以后,再来拓展其他行业的群体。

谈到盈利模式,李翔昊表示,在前期用户群体积累到一定规模后,会对接招聘等第三方服务来实现广告营收。

会会前不久宣布获得由创新工场及隆领资本联合领投的千万级人民Pre-A 轮融资,未来将加大在用户运营上的投入。

创业者经验分享:

被报道最多的是成功的企业,但90%的创业项目是会死掉的。在心里的期望值上要放低一些,放好心态,不然内心会更多的会产生自我怀疑,会有挫败感。

创新工场投资经理阮飞:中国一直没有一款让我满意的职场社交产品,职场社交本质上是有社交仰角的,每个人都想认识更强的人,但是更强的人为什么要认识你?所以国内的职场社交产品从一对一的逻辑克服不了搭讪成功率低,应用场景有限等问题。会会通过线下聚会切入,利用报名筛选的匹配机制,使 ‘组局者’和‘报名者’更情投意合以提高社交效率,从而促进关系链的形成和维持。

李翔昊(创始人兼CEO)

经历:

北航毕业后,留校任教几年。09年走出校园,从优士网产品经理到大街网产品策略高级顾问再到2014年5月辞职做“会会”,在职业社交领域是资深专家。

PreA轮:千万级人民币创新工场,隆领资本联合领投,经纬跟投

天使轮:300万人民币经纬创投【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0创客专访】会会:千万融资 它要帮你找到那些职场大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