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专访】八音盒轻故事:每天让60万用户,以不同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

【IT时代网、创客100联合专访】与美拍、one,和in等短平快的记录分享方式不同,八音盒轻故事要用H5的页面,让你的故事记录得更完整,展现形式更美丽。

“当时市面上H5的应用,都是针对营销的场景,希望能更多基于C端用户情感的承载。”这是李博创立八音盒轻故事的初衷。

最初切入市场是内部员工的需求,以恋爱情景为素材,制作了一个婚礼邀请函,两小时传阅量达到5万多次。而现在八音盒上线到如今,已不仅仅支持婚礼邀请函一个场景了。


一.DIY多场景

不管你是与恋人,闺蜜,父母还是和宠物,偶像之间的故事,八音盒都有不同场景的模板来帮你讲述。用户只需要根据自己故事的类型选择模板,添加图片,输入文字描述,添加背景音乐,然后就可以分享到其他社交软件上。八音盒更人性化的是,应用库里有丰富的预设主题以及灵感性的文字,供创造性差的用户自主选择,帮助他们制造出高品质的内容。

二.One page展示效果

李博认为,PPT翻页的交互形式,严重影响用户的阅读体验。而八音盒通过长页面的展示,在视觉效果上更轻松,更纯粹,不用翻页,提高用户生产内容的效率,而且移动端的模板类似于worldpress的形式,用户可以在设计师设计的初始模板的基础上二次创作,帮助他们制作出视觉效果更优质的。

三.不仅仅是讲故事

李博不希望八音盒仅有单一的故事讲述功能,而是想打造成描述,功能,支付形成闭环,都可以用网页来承载的工具。目前,八音盒添加的应用有地图导航,宾客统计,投票等简单应用。但即将推出的十多个应用库,包括凑份子钱,转红包等多种应用,让故事的展现更活跃。

李博对八音盒的定位很明确,“最好的移动工具不是要留住用户,而是当有制作婚礼邀请函,宝宝故事的需求时,就能想起八音盒。” 为了打造专业化,优化用户的体验,八音盒团队不仅在内容模板上独具匠心,还花费大量时间,分析用户的每一步路径,分析用户在每一个按钮,每一个页面上停留的时间,极大的缩短用户的使用流程和使用深度。


专业化的电商工具

2016年,八音盒准备将这个专业的移动端工具,服务于更多对移动端网站有高需求的场景,而其中需求最专业的场景,就是移动端电商网站的一站式服务。

传统简单的拍照展示功能,不能满足有品牌意识的中小型商家的需求,而从前端的发布到物流的库存管理,支付,甚至到客服将所有的内容分享到社交媒体上去并接入支付系统,每一步都需要专业的技术支持。

据了解,已经有一千多家有格调的小型商家入驻到了八音盒。

八音盒创始人李博以前在美国做了十年的大数据,基于用户对网页访问的浏览行为的价值认识都非常深刻,技术团队的5个工程师均来自上海核心的团队。

目前,八音盒有60多万的用户,PV在50万左右,每天都有5000+的案例数在新增。

而用户画像也由以前70%的女性,30%的男性,到现在已经基本持平。数据库里已沉淀500万打过标签的用户。

八音盒最终是想打造成一个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所有的网页承载全聚合在一起的平台。

目前,八音盒,是让个人和世界聊天;未来,是让品牌和消费者聊天。

创业者经验分享:

创业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团队,不要单打独斗。在创业路上会遇到经济,人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对刚创业的学生来说挺难的,不要选择在很年轻的时候创业。

融资情况:

天使轮 150万 梅花天使领投 【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专访】八音盒轻故事:每天让60万用户,以不同方式分享自己的故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