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创客专访】纯悦生活:以减脂餐为入口“吃出”了65%的复购率

【IT时代网、创客100联合报道】健身,三分靠练,七分靠吃。而怎么吃?又是一件特别讲究与专业的事。

纯悦生活,就是从餐饮的角度切进健身市场,力图解决健身人群“吃”这个痛点。

专业研发团队作背书

纯悦生活的主打产品为减脂健身餐。作为功能性的餐饮食品,科学性是关键。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的合理配比,食材的精心选择搭配,每一步都需要专业人士操刀。

纯悦生活在北京有专属的中央厨房,它所提供的减脂餐,背后有一个强大的顾问团,由专业的健身教练,厨师和营养师搭配而成。

比如,其中一名专业教练曾供职于加拿大good life健身公司(加拿大最大的健身公司);甚至有厨师曾师从多位米其林餐厅厨师。

专业的搭配团队,保证了产品的专业性。

基于男女性健身需求的不同,产品按周套餐,月套餐,季套餐三种形式,分为男生版,女生版。男生版的定价分别为690,2699,7999.女生版的定价为640,2499,7400.

初看价格,我也质疑纯悦生活是不是在“抢钱”,过高的客单价会不会影响消费频次?纯悦生活创始人卢青算了一笔账,餐单里是每日四餐的标准,折算下来,平均每餐的售价在30元左右,而纯悦生活的用户群体主要分布在金融,互联网,医疗等高收入行业,对他们而言,这是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价格。

饮食+服务,线上线下捆绑销售

纯悦生活没有线下实体店,线上主要的销售渠道是官方网站和微信,同时也搭载百度、美团的第三方平台。

产生订单后,提前一天根据用户需求采购食材,配好餐后,利用第三方物流,按照指定时间送到指定地点。产品形式为冷餐,需要自行二次加工,低温环境下可以有36个小时的保质期。

卢青不仅仅把纯悦生活定义为电商平台,他们还想做健身服务的提供商。与优质的健身房合作,例如通过举办夏令营等活动的方式,健身房提供课程,纯悦生活供餐,进行捆绑售卖。

互联网化的供应链

纯悦生活通过互联网来优化供应链,利用后台统一管理订单,物料,中央厨房,提升效率。而且每天的订单管理只需要一个员工即可。

在吃的方面,用户对口感向来苛刻的,功能餐因为营养限制,必然存在难规模化的问题。对此,卢青并不担心。她认为,与外卖的定位不同,纯悦生活要做的是为用户提供一个可以吃的健康饮食服务,口味是可选项,但不是必选项。

餐饮行业向来壁垒低,竞争激烈。如何在竞争中立于不败?卢青认为,市面上打健康概念的餐饮品类很多,而纯悦生活是切健身餐饮,先抓住一部分核心人群,小步快跑,逐步形成自己的忠实用户,在扩张到有健身需求的人。目前,在纯悦生活平台上重复购买率达到了65%。

随着消费升级,健身需求将会被剧烈释放。外卖的竞争,价格占主要地位。但是在功能餐领域里,性价比,口味,配送,效果,每一块在未来都可能是商家的角逐之地。

创业者经验分享:

创业是一个理性的过程,而创业做什么是一个感性的判断。我们回归食物和健康饮食的本质,希望将一种全新的健康饮食理念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带给城市中的精英消费者,基于这样的信念创立了纯悦生活。我认为一个创业团队需要有最宝贵的两点:快速学习的能力,和坚持到底的决心和行动。创业永远不会是速成的。

纽信创投刘若楠:纯悦生活希望打造一个美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品牌,属于消费升级的范畴。消费升级,指的是人们因生活观念及生活方式上的改变,而产生的不同于以往的物质需求。并且整体健身市场也在逐步变热,给追求健康爱健身的人提供服务这个市场整体是个朝阳向上的市场,在这个领域一定会有不错的公司出现。

Grace(创始人兼CEO)

经历:曾就职于奥美、街旁网,丰富的市场品牌运营经验。热爱健身、美食,致力于推广健康乐活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天使轮:金额不便透露,纽信创投。【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0创客专访】纯悦生活:以减脂餐为入口“吃出”了65%的复购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