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调查苹果和谷歌对网络浏览的“垄断”

  11月23日消息: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周二启动了一项调查苹果和谷歌美国对手机浏览器市场的控制。

  该机构将调查这两家公司对网络浏览的“束缚”,以及苹果通过应用商店it对云游戏的控制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该机构表示,2021年,英国97%的网络浏览量来自谷歌和苹果。

  根据该机构发布的6月份咨询结果,网络开发商、云游戏服务提供商和浏览器供应商为调查提供了“实质性支持”。他们声称现状限制了创新,并给他们的企业增加了“不必要的成本”。

  开发者还抱怨说,苹果的限制使得为英国消费者开发创新的新应用变得困难,他们被迫在制作网页时应对小故障和漏洞。

  资本市场委员会临时首席执行官莎拉·卡德尔(Sarah Cardell)在新闻稿中表示,该机构计划利用其权力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

  “许多英国企业和网络开发商告诉我们,他们觉得自己受到了苹果和谷歌设置的限制,”她说。“我们计划调查我们听到的担忧是否有道理,如果有道理,我们将确定在这些领域改善竞争和创新的措施。”

  谷歌发言人表示:“与其他任何移动平台相比,Android给了人们更多的应用和应用商店选择。它还使开发者能够选择他们想要的浏览器引擎,并已成为数百万应用程序的发射台。我们致力于构建繁荣、开放的平台,为消费者赋权,并帮助开发者建立成功的业务。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将调查苹果和谷歌对网络浏览的“垄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