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联合唯品会发布《2022职场美妆新趋势》:互联网大厂连化妆也“内卷”

【IT时代网广州报道】9月5日,职场社区和招聘平台脉脉联合特卖电商唯品会共同发布《2022职场美妆新趋势》,针对70后至00后人群开展职场美妆消费调研,通过全新的跨界视角,洞察各世代的职场理念与心态变化。

根据《2022职场美妆新趋势》,职场人士平均每天化妆所需的时间是27.88分钟。同时,不同年龄段的职场人群每年在美妆上的花费大不同,其中90后开销最大,在参与调研的90后用户群体中,最近一年美妆消费金额的中位数达到了3-5万元。

分行业来看,体制内员工对化妆的态度最“佛系”,大部分来自体制内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素面朝天,或只需15分钟画出好气色即可。但是,体制内员工对护肤产品的要求很高,较金融、互联网行业更爱购买“贵妇面霜”(注:国际高端大牌面霜)。此外,体制内员工容易接受“种草”,近三成受访者表示购买渠道靠同事、朋友以及博主推荐。

外企员工的职场精致度排名居首,超六成来自外企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必须带妆上班,而且需要化妆半小时以上才出门。有趣的是,被外界认为“休闲、随意”的互联网人其实并不“糙”,尽管化妆时长比不上外企,但有超三成互联网行业受访者表示会化全妆去公司。

《2022职场美妆新趋势》还显示,在“00后整顿职场”的风潮影响下,职场妆容的边界进一步拓宽,“成熟性感”、“复古港风”、“纯欲风”、“Y2K”等多元化风格在办公室里“百花齐放”。单品方面,虽然大部分00后的第一件职场美妆单品是粉底,但被他们票选出来的“上班最必要单品”却是眉笔。

美妆消费水平还与地域、收入水平密切相关。比如一线、新一线城市用户就更愿意在美妆上花钱,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重庆等城市一直是美妆消费“大户”。值得一提的是,发量问题是不少都市职场人群的痛点。数据显示,在最爱买防脱发产品的城市中,除北上广深,重庆以显著性“优势”挤入前五阵列。

值得一提的是,《2022职场美妆新趋势》显示,在“拒绝无效内卷”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职场美妆定义为“悦己消费”,而不仅仅是工作需要。随着更多“新生代”的加入,职场正变得愈发多元化、个性化。【责任编辑/AMY】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脉脉联合唯品会发布《2022职场美妆新趋势》:互联网大厂连化妆也“内卷”
为留住人才,传思科拟增加10亿美元运营费,部分用于加薪
普华永道调查:一半美企计划裁员,52%已冻结招聘
曝腾讯餐厅不再提供免费餐盒和水果 只为“降本增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