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住人才,传思科拟增加10亿美元运营费,部分用于加薪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科技巨头思科被爆正计划增加10亿美元运营费用,以帮助解决科技领域日益严重的人才短缺和流失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思科计划在7月31日开始的2023财年中将运营费用增加约10亿美元,其中部分用于提高员工薪酬,以防止员工离职。

据悉,思科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曾在8月份告诉高管们,该公司将在未来12个月增加10亿美元的运营费用,部分原因是为了减缓最近员工离职人数的上升。

几天前,思科刚刚发布了2022财年第四财季财报,但高管们没有在电话会议上讨论提高运营成本的计划。思科在本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营收持平,尽管其在5月份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下降1%至5%。

思科公布的第四财季净利润为34亿美元,下降3%。每股收益为0.83美元,同比下降1%。该公司的营收超过了华尔街127.8亿美元的预期。

思科在过去12个月里缩减了运营费用,为此新增10亿美元开支显得出人意料。近几个月来,这家科技巨头始终在与影响其利润的宏观因素对抗,这些趋势包括国际局势紧张、新冠肺炎疫情反弹以及供应链挑战。

本月早些时候,思科企业网络和云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托德·南丁格尔(Todd Nightingale)宣布离职,加入边缘云公司Fastly,从9月1日起担任该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

在思科工作了20多年的营销主管普拉尚思·谢诺伊(Prashanth Shenoy)本月也在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透露,他已经离职并加入了VMware,担任该公司负责云平台、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营销的副总裁。【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留住人才,传思科拟增加10亿美元运营费,部分用于加薪
普华永道调查:一半美企计划裁员,52%已冻结招聘
曝腾讯餐厅不再提供免费餐盒和水果 只为“降本增效”
7月城镇青年人失业率升至19.9%,怎么看这个数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