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VR企业HIKKY完成65亿日元A轮融资,将加速元宇宙研发及全球布局

11月15日,为全球最大的VR活动“Virtual Market(虚拟展会)”等提供VR服务解决方案商HIKKY通过第三方配股方式获得65日元(约3.64亿人民币)A轮融资。目前,HIKKY正在考虑对同一轮融资进行第二次交割,但计划即使在通过两次交割筹集资金后仍保持运营独立性。

此次募集的资金HIKKY将用于,智能手机和PC浏览器上的VR内容引擎“Vket Cloud”的升级研发,加强VR服务相关的开发者团队,开发和运营使用Vket Cloud引擎的元宇宙,并在日本和海外扩展包括虚拟展会和Vket Cloud在内的VR服务业务,并加强公司组织基础建设等内容。

图源:HIKKY

HIKKY是一家VR服务解决方案商,成立于2018年5月,总部位于东京涩谷。核心业务是由HIKKY主办的全球最大的VR盛会“Virtual Market(虚拟展会)”,这是由数千名草根创作者、众多赞助商、以及超过100万游客共同参与的盛会。2020年“Virtual Market”获得国际VR奖项“VR AWARDS”营销类最高奖、日本“XR CREATIVE AWARD 2020”最高奖。 2021年,获得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在VR活动业务领域举世瞩目的活动。

图源:HIKKY

此外,HIKKY原创开发了VR内容开发引擎“Vket Cloud”,并将其作为服务提供给客户。 Vket Cloud的便捷之处在于无需从智能手机或计算机下载专用应用程序。每一位用户只需单击URL链接,即可访问的元宇宙并对其内容进行开发。同时,它还支持多人在线,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聊天或文字聊天与同一虚拟空间的其他用户进行交友沟通。

图源:HIKKY

Open Metaverse(开放元宇宙)是HIKKY的未来重点业务,HIKKY的“开放元宇宙”倡议为:

(1) 跨越平台屏障,实现人与人的互通环境

(2) 实现公开地图下的多人同时在线体验和沟通

(3) 自定义域名下原创内容的展开

(4) 无设备限制&无需安装软件的简单进入

未来,HIKKY将借助内部开发的引擎Vket Cloud,通过虚拟展会业务连接的众多创作者和合作伙伴公司,开发和拓展“开放元宇宙”服务。此外,在开放的元宇宙中,所有人的那些曾被未发现的创造力和沟通能力将被赋予新的价值。为此,我们将提供各种相关服务,打造元宇宙的经济圈。

图源:HIKKY

HIKKY社长舟越靖在声明中表示:“通过本次融资,HIKKY在众多投资方里面,我们选择了NTT Docomo,是因为他们深刻理解了我们“与创作者一起共同创造一个尊重创造性的空间”的重要理念。今后,我们将利用NTT DoCoMo和NTT集团公司的通信基础设施、研究机构和全球网络等各种技术,进一步加速我们自己的元宇宙事业。同时,我们将继续为NTT DoCoMo提供我们擅长的XR服务、技术和内容制作。我们要向迄今为止支持我们的所有创作者、虚拟市场的访客以及从黎明初期以来参与进来的企业客户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我们想进一步努力,传播通过虚拟空间创造的新价值,成为虚拟与现实世界的桥梁。”【责任编辑/常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日本VR企业HIKKY完成65亿日元A轮融资,将加速元宇宙研发及全球布局
社科院专家:元宇宙是双刃剑 将带来五大巨变
摩根士丹利:只有苹果公司加入 元宇宙才能梦想成真
年轻人的第一个元宇宙,会是在汽车里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