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币”骗局卷走投资者至少340万美元,一受害者损失毕生积蓄

奈飞爆火网剧《鱿鱼游戏》催生了一个以该品牌命名的加密货币——“鱿鱼币”(SQUID)。这款代币的价格上周飙升超过230000%,一度达到2861.80美元,随后轰然崩塌,美东时间周一早上回落至零。

BscScan的交易记录显示,该代币的匿名创造者卷走了至少340万美元的投资者资金。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充斥着所谓的“拉地毯”(rug pull)骗局,即某个代币的创始人突然放弃他们的项目,卷走投资者的资金,这是一个DeFi领域典型退出骗局。

鱿鱼币的开发者周一在他们的Telegram频道上发帖称:“鱿鱼游戏开发公司不想继续运营这个项目,因为我们对骗子感到沮丧,不堪承受压力。”该频道现在有超过89000名成员。

此后,该代币的白皮书和网站已经消失,但其官方登陆页面和白皮书的存档副本仍在网上。由于“可疑活动”,推特暂时限制了其账户。

一位化名“伯纳德”(Bernard)的投资者表示,当他听说有一枚以奈飞热门网剧《鱿鱼游戏》命名的代币时,他快速浏览了谷歌,看看这枚硬币是否合法。

在看到关于这款代币的头条新闻(其中很多地方都警告了有关该项目的一些危险信号,但他没有读完),伯纳德决定将自己一生的2.8万美元积蓄投资于鱿鱼币。

他说:“我之所以急着买这个代币,是因为我脑子里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鱿鱼游戏’现在非常非常流行,它的代币现在一定也很流行。这是一个悲剧。我不知道如何弥补我的损失。”

伯纳德说,他在加密货币和计算机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把自己错误地投资鱿鱼币归咎于媒体的影响。

他不是唯一这么想的,另一些人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给米姆币提供任何氧气都是一种含蓄的支持。

伯纳德说:“在这个交易空间里,每个人都很匆忙。有时你会有‘害怕踏空’的感觉。”“害怕踏空”(FOMO)是加密货币交易者的一种普遍情绪,他们匆忙投资于早期的替代币,渴望快速致富。【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鱿鱼币”骗局卷走投资者至少340万美元,一受害者损失毕生积蓄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