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发达经济体衰退迫在眉睫

随着各国央行承认通胀正变得越来越根深蒂固,而不仅仅是一系列短暂的冲击,世界各地的利率正以惊人的速度上升。施罗德(Schroders)经济学家预计,美国、英国和欧元区的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

施罗德高级欧洲经济学家和策略师Azad Zangana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使得对全球经济最重要的利率在短短三个月内上升五倍;在欧洲,欧洲央行结束了长达八年的负利率,英国央行加息的幅度也超出了市场预期。

“零利率甚至负利率的时代已经结束。一场决定性的机制转变已经发生,将我们带入一个新时代。”Zangana表示,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可能会将此视为回归类似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更正常的时期,但在他看来,上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经历的滞胀可能是更合适的对照。

Zangana称:“新的利率机制意味着我们现在预计,美国、英国和欧元区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定义为经济产出连续两个季度下滑)。这三个市场明年的产出都将大幅下降,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

//全球经济面临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施罗德在其新的基线预测中显著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除了预测美国、英国和欧元区都将出现衰退之外,预计大多数新兴市场增长也将放缓。

施罗德现在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5.9%放缓至2.6%(之前为2.7%),2023年增速将降低至1.5%(之前为2.7%)。Zangana称,除却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高峰期,这将是自2009年以来全球经济最糟糕的一年。

施罗德将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从5月预测的2.6%下调至1.7%,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这主要是由于我们对通胀的预期较高(今年预计为8%,之前为6.9%),对联邦基金利率路径的预期也较为激进。”

Zangana表示:“我们的预测是,美联储会放慢加息步伐,但到2023年初利率将达到4%,而市场预期为3.65%。利率走高、政府支出减少和通胀上升都在削弱家庭的消费能力,预计这最终将导致支出大幅削减。企业可能会通过减缓生产来应对需求疲软,从而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预计政策紧缩的力度将足以推高失业率,这是家庭需求下降和通胀压力缓解所需要看到的。”

施罗德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3年前三个季度陷入衰退,经济产出将萎缩1.9%,然后恢复增长。Zangana表示,产出下降意味着2023年全年美国经济将萎缩1.1%,而市场普遍预期为增长1%。

Zangana还称,与美国不同的是,欧洲的经济衰退不会由内部产生的通胀和利率上升引起,而是会由与俄乌冲突相关的能源成本飙升所致。

至于英国,Zangana表示,与美国和欧元区相比,英国似乎介于两者之间。“最近经济增长更具韧性,同时,有更多的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扩大。”他说,英国也被迫承受欧洲高昂的能源价格,但由于政府的能源价格上限,对家庭的冲击可能滞后。【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wind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施罗德:发达经济体衰退迫在眉睫
美国、欧洲没有一个能躲过经济衰退乌云
乌克兰战争影响显现,法国一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日元跌破130大关!日本央行捍卫无限量购债承诺,引发汇市“地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