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战争影响显现,法国一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由于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飙升,法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意外陷入停滞,尽管放松了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但国内需求依然疲弱。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速为零,标志着这个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陷入停滞。

这给整个欧洲敲响了警钟,提醒人们在俄乌战争爆发后,能源成本飙升和供应混乱加剧给欧洲经济造成了损害。

传统上推动法国经济增长的家庭支出在第一季度下降了1.3%,原因是能源价格高企和乌克兰战争打击了消费者信心。

与去年同期相比,法国一季度GDP增长了5.3%。【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乌克兰战争影响显现,法国一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日元跌破130大关!日本央行捍卫无限量购债承诺,引发汇市“地震”
马斯克再次警告人口崩溃:我要做个好榜样
俄罗斯副外长:如果被排除出SWIFT结算系统 俄将启用其他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