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出炉!上海破万亿领跑,北京增速最快

4月27日晚间,深圳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数据出炉,至此,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2022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均已出炉。

深圳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7064.61亿元,同比增长2.0%

据深圳统计4月27日消息,一季度,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频发带来的多重考验,深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经济持续恢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1季度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为7064.61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76亿元,同比下降3.8%;第二产业增加值为2374.57亿元,同比增长2.3%;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684.28亿元,同比增长1.9%。

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6%,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0%,居住价格同比上涨0.7%,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7%。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7.34亿元,同比下降1.6%。分消费类型看,商品零售增长0.5%,餐饮收入下降17.3%。

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额7404.8亿元,同比下降2.8%。其中,出口4076.6亿元,下降2.6%;进口3328.2亿元,下降3.1%。

总的来看,一季度深圳有效应对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冲击,深入贯彻落实各项稳增长政策,迅速出台助企纾困措施,经济运行总体稳定。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因素相互交织,经济稳步恢复面临压力和挑战。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广州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6751.84亿元,同比增长4.0%

据广州统计4月26日消息,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多发频发的国内疫情,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精准、有力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开局平稳、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

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一季度,广州市地区生产总值为6751.84亿元,同比增长4.0%。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51.71亿元,同比增长0.7%;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738.20亿元,同比增长5.9%;第三产业增加值为4961.93亿元,同比增长3.5%。

一季度,广州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84元,同比增长5.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0元,同比增长6.5%,城乡居民收入比值缩小为2.0。

一季度,广州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09.34亿元,同比增长3.0%,比2020-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加快0.1个百分点。

一季度,广州外贸进出口总值2470.3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进口总值1062.5亿元,同比增长3.9%。

总的来看,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要看到,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持续加大,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仍面临较多困难和挑战。接下来,需全力以赴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固工业经济这一“压舱石”,多措并举稳链保供促生产;激发创新驱动这一“新引擎”,加速壮大发展新动能;把握政策靠前发力的“时度效”,落地见效稳预期提信心,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运行底盘,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10010.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

据上海统计4月23日消息,1-2月,上海全市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但由于3月份受到突发疫情的影响,一季度经济运行前稳后降、稳中趋缓。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上海市地区生产总值10010.2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去年同期增长3.1%。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6.87亿元,同比增长7.7%;第二产业增加值2338.04亿元,同比增长2.4%;第三产业增加值7655.34亿元,同比增长3.3%。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6.5%。

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8%,其中,1-2月同比上涨1.6%,3月份同比上涨2.2%。

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66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2%。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72元,增长5.0%;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891元,增长7.4%。

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82.2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其中,1-2月同比增长3.7%,3月份下降18.9%。分行业看,一季度,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4065.18亿元,同比下降3.4%;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317.10亿元,下降8.7%。

一季度,全市网上商店零售额998.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4%,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2.8%,同比提高7.9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1007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其中,全市货物出口总额4135.4亿元,增长23.8%;进口总额5943.7亿元,增长8.9%。

总的来看,受3月份突发疫情冲击,全市经济稳增长态势受到影响,但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大局总体保持稳定。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各项普惠纾困政策,抓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社会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北京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为9413.4亿元,同比增长4.8%

据北京统计4月20日消息,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1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8%,高于2020年和2021年两年平均增速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4.2亿元,增长6.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318.6亿元,增长6.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080.7亿元,增长4.5%。

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630元,同比增长5.3%。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6.6%,经营净收入增长0.4%,财产净收入增长0.6%,转移净收入增长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274元,同比增长5.1%

一季度,全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332元,同比增长3.0%。其中,居住、交通通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保持正增长。

一季度,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

总的来看,一季度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社会民生保障有力,发展质量继续提升。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面临多重风险挑战,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稳增长、保民生、稳预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推动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越南大爆发!越来越多的中国工厂,搬走了
北上广深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出炉!上海破万亿领跑,北京增速最快
国常会重磅发声:进一步打通物流堵点,采取更有力举措稳就业
国务院放大招,20条措施促消费!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