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创始人李东生再向母校捐赠4000万元

【IT时代网深圳报道】7月5日,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向母校华南理工大学捐赠4000万,联合设立“TCL科技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华南理工大学青年科研学者开展科学探索和技术攻关。

TCL方面表示,TCL科技创新基金的全部资金将定向资助华南理工大学45岁以下青年学者在前沿探索和应用研究两大领域的重点项目。

其中,前沿探索项目主要支持量子信息,人工智能,高效长寿命发光材料,高效新能源材料,新型半导体材料、器件与工艺等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领域的科研项目;应用研究项目主要支持解决包括但不限于面向新型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新能源电池技术、电子通讯技术、集成电路、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未来健康、智慧城市、海洋科学等前沿战略领域及产业发展中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科学问题和生产实践中的共性基础问题。

2021年,李东生曾向华南理工大学捐赠1亿元,用于完善高校基础教学设施建设,并成立“TCL青年学者计划”和“华萌奖学金”,分别用于奖励优秀的高校青年科学家和青年学生。

“期待这些资金,能够帮助华南理工大学在学生、教师、科研等多个维度、多个层次、立体地提升综合实力,成为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魏雪表示,“我们将继续关注青年科学家、青年学生,与他们一同创想、一同筑梦、一同闪光。”

“李东生校友和TCL已累计向华南理工大学捐赠超过1.4亿元,是华南理工大学建校以来最大额捐赠。”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此举将推动科技源头创新,促进更多的青年科研人才脱颖而出。

“务实创新,追求卓越,是华南理工大学师生薪火相传的精神。”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表示。【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CL创始人李东生再向母校捐赠4000万元
【两会】李东生建议建立个人碳排放计量平台:设置碳排放量限制
【人物】李东生TCL进化论
【两会】李东生回应外界“豪赌”担忧:把控投资节奏 不会盲目提产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