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三星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运营利润107亿美元

【IT时代网综合报道】三星电子周四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初步业绩。该公司预计,在芯片需求强劲的支撑下,该公司可能公布四年来最好的第二季度业绩。

在业绩指引中,三星估计其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4万亿韩元(约合10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38%,但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45万亿韩元(约合115.6亿美元)。

不过,这将是三星2018年以来录得的第二季度最高运营利润是去年同期的12.57万亿韩元(约合100.6亿美元)。

三星还在简短的初步业绩报告中说,该公司营收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21%,达到77万亿韩元(约合616亿美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的76.7万亿韩元。

对用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存储芯片的强劲需求,继续支撑三星在第二季度的突出表现。在此期间,DRAM和NAND闪存的全球出货量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和2%。

三星在简短声明中解释称,运营利润之所以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通货膨胀导致智能手机和电视销量下滑,进而影响了服务器客户大量购买存储芯片带来的利润。

据估计,三星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100万部,比上一季度下降了16%。预计该业务的运营利润为2.6万亿韩元(约合2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6000亿韩元(约合4.8亿美元)。

由于乌克兰冲突继续持续、通货膨胀不断上升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拖累需求,并进一步挤压消费支出,分析人士对下半年的预测较为悲观。

据科技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今年全球手机和个人电脑等消费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7.6%。这种悲观的前景也让人担心,在需求疲软和库存过剩的情况下,半导体行业正进入下行周期。

三星没有对其各业务部门的业绩进行细分,但其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详细业绩。【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三星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预期:运营利润107亿美元
三星Galaxy S22已开始内部测试安卓13/One UI 5.0 Beta
3nm量产,三星真的赢了吗?
为加快折叠机竞争优势 三星将开发入门级折叠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