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专访苹果芯片团队负责人 疫情时代如何“远程”研发芯片

近期外媒采访苹果公司负责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约翰尼·斯鲁吉(Johny Srouji),讨论了Mac全系产品从英特尔芯片到苹果自研芯片的过渡,以及在全球疫情下为Mac开发芯片的挑战等话题。

斯鲁吉近两年经常在苹果发布会上出现,讨论苹果公司用于iPhone、iPad和Mac的最新芯片,并在苹果高管领导团队任职。

他于2008年加入苹果公司,负责领导iPhone芯片的开发,并于2015年加入公司领导层,直接向CEO库克(Tim Cook)汇报。据一位苹果前员工经称,通过领导为苹果产品制造芯片的团队,斯鲁吉的团队在苹果产品开发中的影响力和重要性多年来显著增长。

一位前工程经理表示,斯鲁吉的团队已成为产品开发的核心,多年来他的影响力也在悄悄增长。

斯鲁吉的团队最初由大约45名工程师组成,但现在包括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超过1000名工程师。 这支团队有能力应对的一个挑战是全球疫情,这促使远程工作成为常态。

“我在生活中学到的东西就是:你思考目前自己可以控制的事,然后必须足够灵活、适应能力强,以便在事情没有按计划进行时导航,” 斯鲁吉说 “例如,目前疫情就是一个例子。”

全球疫情的爆发时候,苹果正处于验证M1芯片的阶段。推迟新芯片的开发进度在当时也是不可能的。因此,斯鲁吉努力设计了一个新的测试流程。知情人士说,该团队在整个实验室中设置了摄像头,以便工程师可以远程检查芯片。这是一种曾经难以想象的改变,在苹果公司,保密和控制是最重要的。

还有个原因是,斯鲁吉的团队分布在全球各地,他们已经习惯于通过视频通话开展业务并跨时区工作,因为他们在圣地亚哥等偏远地区协调工作,因此该业务能够如此无缝地进行转型。在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圣地亚哥,该公司给这两个地方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扩展其无线技术能力的芯片设计。

斯鲁吉团队面临的一个更具技术性的挑战是为Mac构建芯片,以适配Mac产品,从最低端的MacBook Air到高达数万美元旗舰款Mac Pro。

由于苹果公司以“软硬件”一体著称,硬件工程师寻求尽可能高效地设计芯片以满足其特定需求,软件设计师则调整计算机系统以支持其最需要的规格,例如流畅图形性能。在这个过程中,芯片设计需要具有一定前瞻性。

“首先,如果我们这样做,我们能否提供更好的产品?” 斯鲁吉谈到, “这是第一个问题。这与芯片无关。苹果不是芯片公司。”

接下来,他说,团队必须弄清楚芯片是否可以交付和执行,同时增强支持更多产品的能力并预测技术的发展方向,苹果需要同时为下一代产品开发组件。

“我不会做一次就收工,而是年复一年。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

这篇报道也提到,在幕后,斯鲁吉以要求严格而闻名,他更关注的是问题,而不是(后续的)成功。

目前,苹果公司最强大的芯片M1 Ultra是两个M1 Max芯片的组合而成的。至于Mac和整个苹果的下一步发展,斯鲁吉以典型的“苹果方式”保持缄默,他回答是:“我不会谈论这些。”【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专访苹果芯片团队负责人 疫情时代如何“远程”研发芯片
Gartner:2021年全球芯片销售总额增长26% 三星重返第一
Gartner:2021年华为海思收入下降81% 跌出全球半导体厂商前25位
苹果自研芯片开枝散叶 四种M2芯片和九款Mac开发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