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AirPods三代证明“两代并存”策略失败

4月8日上午消息,关注苹果产业链的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今天在推特上发称,由于“产品细分策略失败”,市场对AirPods 3的需求“明显弱于”AirPods 2。苹果会在AirPods Pro二代发布时候改变策略。

他的意思是,在未来AirPods Pro二代发布后,苹果便会停止AirPods Pro一代,为二代让路。

人们普遍预计苹果将在今年发布新版本的 AirPods Pro,可能会带来新的健康追踪功能和设计更新。郭明錤现在也预测,一旦第二代 AirPods Pro 发布,苹果将停产最初的 AirPods Pro,这标志着一次战略转变。

回顾一下,当苹果去年发布AirPods 3时,它同时降低了第二代AirPods的价格,并将它们留在了AirPods阵容中。这意味着苹果目前销售三种不同AirPods产品:AirPods 2、AirPods 3和 AirPods Pro。

苹果曾希望人们会被 AirPods 3 的新功能和设计所吸引,从而花费比AirPods 2更高的价格去买它。但事实并非如此。郭表示,“细分策略”已经失败,买家仍然在很大程度上选择更实惠的AirPods 2而不是AirPods 3。苹果公司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将AirPods 3的订单减少了30%以上。

为避免AirPods Pro 2出现类似情况,苹果将会在第二代AirPods Pro发布后停止原有的第一代AirPods Pro

综合之前消息,AirPods Pro 2代预计将进行一些升级,包括无损音质的支持、新外形和新的健康功能。郭此前表示,AirPods Pro 2将在2022年下半年发布,他今天重申了这一说法。【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分析师:苹果AirPods三代证明“两代并存”策略失败
应用内支付:谷歌开放了,苹果还会远吗
苹果正与LG开发可折叠显示面板 未来用于iPad或MacBook
苹果妥协 荷兰约会类应用支持第三方支付系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