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软件公司遭黑客攻击勒索,波及全球上千企业?拜登下令调查

美国迎接7月4日国庆日假期之际,佛罗里达州一家技术企业卡西亚公司遭到黑客攻击勒索赎金,导致上千美国及海外企业运作受到影响,美国总统拜登3日下令进行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道,本次黑客攻击针对的是卡西亚公司的VSA软件,这款软件可让用户远程监控和管理电脑与打印机网络。卡西亚公司在声明中说,该企业2日中午获知针对VSA软件的“潜在安全事件”,受影响用户“比例很小”,目前估算“全球范围内不到40家”。

然而,网络安全专家说,由于这款软件的用户向更多其他用户提供服务,实际受到影响的企业可能超过1000家,遍布英国、加拿大和南非等至少17个国家。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报道称,受网络攻击影响最严重的公司之一是瑞典连锁超市集团Coop,该集团旗下超市使用的自助付款系统和收银机都无法运作,全国约800家超市中有超过500家被迫停业。

法新社3日报道称,新西兰政府的计算机应急反应小组认为这次针对VSA软件的攻击来自一个名为“REvil”的黑客团体,该团体被认为“与俄罗斯有关联”。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认为,“REvil”是5月底针对肉类加工巨头JBS美国分公司网络袭击的幕后黑手。FBI 3日发表声明称,正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署展开联合调查。

据彭博社3日报道,拜登当天表示,他已经下令情报机构全面调查VSA软件遭攻击事件。拜登说,目前不确定攻击者是谁,“初步来看,这不是俄罗斯政府所为,但不确定”,“明天将了解得更多”。拜登同时表示,如果确定与俄罗斯相关,美方将做出“回应”,他暂未就这次网络攻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联系。

过去一段时间内,勒索软件带来的问题不断增加,美国多次将网络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指向俄罗斯,俄罗斯政府一直坚决否认美方指责。【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软件公司遭黑客攻击勒索,波及全球上千企业?拜登下令调查
拜登参观福特汽车总部 呼吁激励电动汽车行业加快发展
拜登新招入白宫的这个顾问,是科技巨头最头疼的狠角色
拜登政府考虑在白宫设立反垄断主管一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