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警告:科技巨头进军印度金融业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印度央行周五警告称,科技巨头在该国数字金融服务和支付系统中的存在越来越多,这可能构成金融稳定风险。

印度央行在其半年度的金融稳定报告中对所谓的“大型科技公司”表示担忧,称它们有可能成为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导参与者,而这有可能让它们成为“大而不倒”的公司。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具体来说,人们对与银行公平竞争、操作风险、大而不倒问题、反垄断规则的挑战、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等问题的担忧加剧了。”

虽然该报告没有具体提到哪些公司,但印度近年来已经吸引了财力雄厚的全球科技公司的巨大兴趣。亚马逊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建设支付生态系统,将数千家夫妻店的零售网络连接起来,在它们的应用程序上销售保险和共同基金,并蚕食银行的数字市场份额。

数字支付已经增长到创纪录的水平,随着疫情促使人们转向网上,沃尔玛支持的Phonepe和谷歌Pay获得了零售市场的最大份额。【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央行警告:科技巨头进军印度金融业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
印度史上最大IPO:“印度支付宝”300亿美元估值,蚂蚁是最大股东
不止苹果,这波疫情让印度的汽车制造业也“坑倒”一片
印度人深信5G传播病毒,3周破坏了20多个信号塔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