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姐”申请设立比特币ETF SEC会点头吗

当地时间6月28日周一,“木头姐”凯西·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投资公司(Art Invest)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申请文件,准备设立一个比特币ETF基金(即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

一直以来,“木头姐”对比特币持看涨态度。Wood持续地买入Coinbase和Grayscale Bitcoin Trust,其中Coinbase在“木头姐”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的持仓量排名前十。

在Wood看来,未来比特币将成为平衡投资组合的一部分。据方舟投资估计,如果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每家公司1%的现金被转换成比特币,那么比特币的价格将比目前的水平上涨超过4万美元。如果比特币在每家公司的现金水平提高到10%,比特币的价格将上涨逾40万美元。

截至目前,SEC已经收到八份比特币ETF的申请。根据提交的监管文件,方舟投资公司设立的这个ETF基金将主要跟踪比特币的币值,一旦获得美国证交会批准,这一基金将以“ARKB”的代码在证券市场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SEC再次推迟了关于允许比特币ETF上市交易的决定。SEC称,将在8月10日前就是否修改规则做出决定,修改后的规则将允许Valkyrie比特币基金上市交易。原本,SEC应在6月26日前做出决定,但其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拟议的修改内容。

最近,比特币遭遇了不小的监管风暴,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已禁止币安(Binance)在英国运营。本周末,该国加入加拿大和日本的行列,成为给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带来麻烦的第三大市场。【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木头姐”申请设立比特币ETF SEC会点头吗
为推动比特币成为新型法定货币,萨尔瓦多为国民送钱
马斯克与推特CEO同意7月份就比特币展开辩论
马斯克再发推,这次是嘲讽比特币极端主义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