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富1%家庭坐拥41.52万亿美元 是底层50%家庭16倍

美联储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美国最富1%家庭控制着41.52万亿美元的财富,而底层50%家庭仅拥有约2.62万亿美元的财富。

根据美联储6月10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总体而言,第一季度美国家庭和非营利组织的资产净值增至136.9万亿美元,较2020年底增长了3.8%。但这些增长的分布并不均匀。

净资产本质上是计算一个人的全部资产,包括支票账户和储蓄账户中的现金、金融投资、任何房地产或拥有的车辆的价值,然后减去所有债务,包括信用卡余额、学生贷款和抵押贷款。

根据美联储的数据,近期家庭财富的增长主要归因于股票升值,后者增加了约3.2万亿美元。房价的上涨也起到了一定作用,美国家庭拥有的房地产升值了1万亿美元。

但一些批评人士认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提振了股市,让那些拥有股票和投资的人获得了优势。例如,根据美联储的数据,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最富有的10%的美国人持有美国约89%的股票和共同基金。而收入最低的50%家庭仅持有约0.5%。

过去的几十年里,美国最富有家庭和底层家庭之间的差距扩大了。在1990年第一季度,最富有的1%美国家庭拥有的财富大约是底层50%家庭的6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最富1%家庭坐拥41.52万亿美元 是底层50%家庭16倍
美国财政部:中国连续抛售美债,美媒:存在清零美债可能性
拜登6万亿美元预算将导致美国经济减速?民调支持率已下滑到48%
美国汽车平均使用寿命达创纪录12.1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