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将连续第四季度下调经济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周四警告称,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上升。该组织准备下周再次下调其明年全球经济预测,这将是连续第四个季度下调。

再次下调其经济预测。

格奥尔基耶娃在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召开前夕表示,到2023年,全球三分之一的经济体将遭受至少两个季度的经济收缩。她补充说,“实际收入减少和物价上涨”的结合意味着,许多其他国家即使避免了产出的直接下降,也会有经济陷入衰退的感觉。

格奥尔基耶娃将这归咎于“多重冲击”,包括俄乌冲突、能源和食品价格高企,以及持续的通胀压力。她表示,全球所有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都在放缓,给一些地方带来“严重压力”。

她表示,短期内,形势“更有可能恶化,而不是好转”,部分原因是金融稳定风险。上周,在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夸滕宣布价值450亿英镑的无资金支持减税计划后,英国一些养老基金几近崩溃,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低增长和(5.67,-0.06,-1.05%)借贷成本上升将引发市场动荡。

然而,IMF希望各国央行继续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以应对持续存在的通胀压力,确保不会引发工资-通胀螺旋。格奥尔基耶娃说:

“紧缩力度不够将导致通胀变得不稳定和根深蒂固,这就需要未来的利率大幅提高和更加持续,从而对经济增长和民众造成巨大伤害。”

不过,她也承认,货币政策制定者很难判断政策的影响,因其步调日益加快。过多的大幅加息可能导致“长期衰退”,但目前采取太少加息的风险更大。

格奥尔基耶娃还抨击了英国和德国最近宣布的应对能源价格高企的措施。她说:

“虽然货币政策正在踩刹车,但不应该同时让财政政策猛踩油门。这将使整个过程非常艰难和危险。”

她表示,全球经济的痛苦不会是永久性的,但全球经济问题的迅速解决将依赖于合作,尤其是在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和为最脆弱国家减免债务方面。【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MF: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将连续第四季度下调经济预测
美联储预计激进加息到年底 全球市场有点慌
大摩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经济衰退的阴云正在积聚 很难再回从前
高盛:闲置产能基本已经耗尽,全球能源危机短期内无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