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提供2.9亿欧元支持意法半导体在意大利投建半导体工厂

据《华尔街日报》10月5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已批准一笔在疫情后发放至意大利的经济援助,提供2.925亿欧用以支持意法半导体在意大利投建一座半导体工厂。

欧盟委员会称,这笔援助将支持建设意法半导体为建设这家工厂投入的7.3亿欧元。该厂位于卡塔尼亚,将主要生产碳化硅晶圆,这种晶圆被用作电动汽车和快速充电站等设备所用微芯片的基层。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说,此举意在强化欧洲的半导体供应链。【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欧盟将提供2.9亿欧元支持意法半导体在意大利投建半导体工厂
【财报】意法半导体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