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回落不够快!博斯蒂克:支持美联储年底前再加息125个基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在今年年底前进一步加息1.25个百分点,以应对比他预期的更糟糕的通胀。他预测美联储将在11月的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然后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并补充称实际幅度取决于经济等方面的数据。他还希望在通胀达到2%的目标之前停止加息,以避免造成过度紧缩,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博斯蒂克周三对媒体称:“迄今为止缺乏进展的情况让我思考了更多,现在我们必须采取适度限制的立场。我认为利率应该在4.25%到4.5%的范围内,在今年年底前达到这个区间。”

美联储官员在9月21日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提高到3%至3.25%的范围内。预测中值显示,官员们预计到年底利率将达到4.4%。

博斯蒂克指出:“通胀仍然很高,回落到2%目标的速度不够快。”在今年进入夏季时,他曾预测供应链失衡情况会有所改善,从而缓解价格压力。现在他表示:“情况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好,这让我调整了对政策的思考。”

为抗击通胀,美联储正在激进加息。鲍威尔强调即使这会给美国工人和企业带来痛苦,他们也不会退缩。这些鹰派言论令全球金融市场遭受扰动。

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官员们并没有忽视世界其他地方正在发生的事情,例如英国的动荡、俄乌战争等。

他仍然希望美国经济能够避免出现衰退或更高的失业率。他预测失业率将从3.7%上升到4.1%左右。

博斯蒂克还表示,在美联储抗击通胀的过程中,他不认为经济衰退已成定局。经济可能会走弱,但不会陷入历史性的衰退。【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飓风“伊恩”恐重创美国供应链,再度增加通胀压力
通胀回落不够快!博斯蒂克:支持美联储年底前再加息125个基点
前白宫经济顾问:美国经济面临巨大问题
大摩、“木头姐”、安联首席同时警告:美元飙升将以危机告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