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或将加息至4.3%以上,以控制通胀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周四表示,美联储最终可能不得不将利率上调至4.3%以上,以控制通胀。

萨默斯在哈佛大学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说,市场曾经反映出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升至3%的预期,但现在预计将升至4.3%以上。

萨默斯说,如果美联储想万无一失地控制通胀,将不得不进一步提高利率。他指出,但这不是美联储现在需要做出的决定。

萨默斯周二曾说,在9月20日至21日的政策会议上,如果要在加息50个基点和100个基点之间做选择,美联储应该选择升息100个基点,以加强其可信度。

在周四的活动现场,萨默斯表示,很明显,加息75个基点比只加息50个基点要好,美联储现在也已表示下周将加息75个基点。他确信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提高利率。

萨默斯还重申了他对美联储经济预测的批评。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将在下周利率决定的同时发布一套新的预测。萨默斯表示,美联储在其预测中应该更加务实和诚实。【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美联储或将加息至4.3%以上,以控制通胀
“黑天鹅”之父:美国经济已衰退,3%-4%才是正常利率水平
美国人银行存款缩水2.5万亿,发生了什么?外流过快引发市场关注
调查:多数美科技员工抱怨工资涨幅赶不上通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