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自动驾驶却迟迟不能兑现 特斯拉被诉“欺骗”消费者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长期以来信誓旦旦要打造全自动驾驶汽车,现在有消费者控告这家公司一直未能兑现承诺。

美国加州一位男子称,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欺骗性、误导性地”推销其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又一再向公众表示公司永远立于完善技术的潮头之上。

Rancho Murieta居民Briggs A. Matsko周三向在旧金山的联邦法院提交了诉状,并建议进行集体诉讼。他指出,虽然这些承诺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虚假的,但特斯拉和马斯克继续利用这些承诺来吸引媒体关注,欺骗消费者相信它拥有无与伦比的尖端技术,并在快速增长电动汽车市场里确立自己的领先地位。

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马斯克和特斯拉每年都会承诺,一辆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指日可待”。

全球首富马斯克6月份对一个特斯拉车主俱乐部表示,解决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确是特斯拉值很多钱和基本上一文不值之间的区别”。

Matsko表示,他在2018年购买了一辆新的特斯拉Model X汽车,并为“增强自动驾驶”向该公司支付了额外的5,000美元。

他在诉状中说,现在四年过去了,特斯拉承诺奉献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连个影子都没有。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

此案为Matsko诉特斯拉案,编号22-cv-05240,加州北区(旧金山)美国地区法院。【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承诺自动驾驶却迟迟不能兑现 特斯拉被诉“欺骗”消费者
卖疯了的特斯拉,已经不愿意参加车展
特斯拉董事长丹霍尔姆:实现年产2000万辆目标离不开中国市场
特斯拉高管:Model 3/Y太畅销,近期推更廉价车型意愿降低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