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网约车” Petal 出行上线,已在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落地

华为“网约车”来了。

经历两个多月的测试运营后,华为版“网约车” Petal 出行公测版在9月6日上线。这是华为在HarmonyOS3发布会上推出的打车服务,也是首个支持多设备流转的出行服务。

显然,这是一项基于鸿蒙系统的打车服务。鸿蒙系统的一项特点是“原子化”,不需安装App即可体验打车服务。随着后续产品的升级迭代,未来用户可以实现打车服务在手机、手表、平板、PC等设备间的流转。

华为选择了一种最“轻”的模式来做网约车——自身不提供运力,具体服务由第三方合作伙伴来提供。目前,Petal 出行已聚合首汽约车、神州专车、T3出行和阳光出行等服务商。

对聚合平台而言,第三方服务商合规问题尤为重要,华为在服务商的选择上需要较为慎重。而Petal出行从众测到上线,尚未大规模引入众多运力实现迅速扩张,这或许意味着华为在运力引入上做了取舍。

华为终端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唤醒这一服务,比如在应用市场、负一屏、智慧搜索等入口搜索“Petal 出行”,或者直接通过语音发起打车任务。

在9月6日的Mate 50系列发布会上,华为终端业务CEO余承东介绍了Petal出行支持语音打车,同时支持鸿蒙标志性的卡片形态,可以直接添加到桌面或负一屏。HarmonyOS3系统用户则可以直接看到等候时长预计、订单状态等打车任务信息动态刷新。

目前,Petal 出行支持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使用,未来落地城市还将进一步增加。根据界面新闻记者实测,目前Petal 出行在上述城市的打车价格与滴滴、高德及美团相差不大。

界面新闻注意到,Petal出行此次上线,在其端内界面及相关说明均强调为公测版,同时加了用户意见反馈的入口。据悉,其目前的产品体验暂未华为内部正式上线的标准,将通过公测继续迭代。

华为也同步推出了优惠动作来吸引用户。即在本月内,用户在Petal出行使用华为支付,在首次绑定银行卡和首次开通免密支付时可获得相应优惠,但并非走互联网公司入局网约车领域之初的大额补贴路线。

一位了解华为的人士表示,华为做网约车的目的并非与滴滴、高德等服务商抢市场,而是在鸿蒙系统诞生后,需要拓展和创造新的用户体验,出行也是其中关键一环,可以与鸿蒙生态中的其它服务实现更多联动。

同时,从其鼓励绑定华为支付的举措来看,Petal 出行的活跃也为华为支付找到了新的推广场景,能够促进后者的交易笔数增长,加强鸿蒙全场景生态闭环,增强其用户粘性。

一种说法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第三方服务商的接入,Petal 出行与华为智能汽车业务或将有更多协同的可能,比如将AITO汽车作为网约车用车,不过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华为的官方证实。【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网约车” Petal 出行上线,已在北上广深等多个城市落地
网约车新战事:聚合平台的风口与争议
网约车聚合平台烽火四起:高德、美团迎战腾讯、华为两大劲敌
要开空调需加费,网约车司乘“空调之战”如何平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