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携手Coinbase为机构提供加密货币服务

贝莱德(BLK.US)正与Coinbase(COIN.US)合作,以便为机构投资者管理和交易比特币提供便利,这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向加密货币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周四的一份声明称,高级客户将能够使用贝莱德的Aladdin投资管理系统来监督他们在比特币以及股票和债券等其他投资组合资产上的敞口,贝莱德还为在Coinbase的交易所融资和交易提供便利。贝莱德表示,与美国最大的加密交易平台Coinbase合作的重点“将首先放在比特币上”。

此举凸显出华尔街传统金融机构正在向加密货币和相关技术领域进一步扩张,即使在今年这类资产出现崩盘之后。比特币在2022年已经损失了约一半的价值,而Terra生态系统和三箭资本的崩溃引发了对市场弹性的质疑,并促使监管机构加强审查。

Coinbase正面临美国证监会的调查:SEC正调查该公司是否不正当地允许美国人交易本应登记为“证券”的“数字资产”。贝莱德选择与Coinbase合作,是因为后者的市场规模,以及它在提供交易、托管服务、大宗经纪和报告功能方面的作用。这些服务将面向两家公司的客户。

贝莱德全球战略生态系统合作主管Joseph Chalom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机构客户越来越有兴趣涉足数字资产市场,并关注如何有效管理这些资产的运营生命周期。”

Coinbase今年5月披露,该公司第一季度3090亿美元的交易量中,机构投资者约占四分之三。Coinbase的客户包括对冲基金、企业和资产管理公司。

Coinbase机构负责人Brett Tejpaul和机构产品副总裁Greg Tusar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Coinbase与贝莱德、Aladdin的合作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里程碑。我们致力于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并创建新的接入点,因为机构加密技术的采用继续迅速加快。”

对贝莱德而言,此次合作是其向数字资产扩张的更广泛战略的下一步。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在3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数字资产和稳定币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使用它们来帮助客户。【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贝莱德携手Coinbase为机构提供加密货币服务
加密货币骗局再现!涉案金额超20亿,全球数百万散户“哭了”
近300万用户老牌加密交易所被警方调查,已暂停服务
为什么德国和美国成为对加密货币最友好的国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