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特斯拉(TSLA.US)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时没有提供各主要市场的汽车销量数据,不过目前该公司欧洲市场6月的最终和完整数据已经披露。

Q2欧洲市场份额下滑超过50%

特斯拉德国工厂于今年3月22日正式投产。但是该公司第二季度在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并未增加,反而急剧下降,从11%降至5%。

按照纯电动汽车统计的销售情况

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B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由于特斯拉不生产PHEV,它在BEV领域中的市场份额高于在所有电动汽车领域的份额。

按照纯电动汽车统计,特斯拉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仍然下滑超过50%。

德国工厂若未投产,结果可能更糟糕

如果特斯拉在3月22日是关闭了其唯一的欧洲工厂而不是在当天开业,那么它第二季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将会更低。

特斯拉在欧洲的销量也下降了一半

与第一季度相比,特斯拉第二季度在欧洲的销量下降了56%,从59502辆下降到26154辆。

特斯拉在欧洲市场岌岌可危

特斯拉德国工厂开业时备受媒体关注,而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加低调,倾向于在原有工厂生产新的电动汽车。该公司目前在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低于5%并迅速下降,投资者对于这些数据可能会感到十分惊讶。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这些数据或许会更糟糕。【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智通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二季度欧洲销量减半 市场份额下滑超50%
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有望获得至多4万美元补贴
特斯拉推出“特斯拉股东平台”
特斯拉拟新增10亿美元提高新工厂产量 全年支出最高增至8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