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沃尔玛拖累零售板块走低

北京时间27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零售巨头沃尔玛下调盈利预测导致零售股大跌。美联储将从今天开始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周三公布利率决定。美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5个月新低。

道指跌228.50点,跌幅为0.71%,报31761.54点;纳指跌220.09点,跌幅为1.87%,报11562.57点;标普500指数跌45.79点,跌幅为1.15%,报3921.05点。

周二沃尔玛、塔吉特、亚马逊、梅西百货、Dollar General及开市客等零售股普遍走低。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一晚间宣布,受食品通胀上升影响,公司下调了季度和全年利润预期。考虑到沃尔玛预警对其他零售股的影响,此举让投资者感到震惊。

沃尔玛表示,价格大幅上涨正在促使消费者减少一般商品的支出,尤其是在服装方面。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Pamela Kaufman表示,沃尔玛下调对第二季度和2023财年每股收益的指引表明,包装食品将面对更大挑战性,并强化了她对“中心商店食品公司”的谨慎看法。

Gradien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 Jeremy Bryan 表示:“很明显,他们有些东西不对,他们必须更积极地出售它以清除它,这看起来会因此受到相当大的打击。”

投资者本周将迎接大量科技股财报、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会议结果的冲击,并依据美联储会议结果来调整对今年剩余时间的预期。

Vantage Rock Capital分析师Avery Sheffield表示:“我认为市场走势将会分化。某些股票可能出现底部,其他股票则没有。因此,这实际上可能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看到的最动荡的财报季之一。”

由于受到通胀见顶和就业市场降温的预期影响,市场猜测美联储有可能在明年初就开启降息,这使标普500指数本月反弹了近5%,鼓舞了美股多头,他们甚至希望股价能无视美联储为抑制通胀采取的措施,延续上涨趋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Lisa Shalett警告称,不要被短暂的反弹蒙蔽了双眼。虽然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在方向上可能是正确的,但市场现在定价似乎还为时过早。

Shalett称,作为美联储衡量通胀的重要指标,在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PCE)低于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之前,美联储没有理由停止收紧货币政策。

美联储将从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周三公布利率决议。交易员们预计美联储周三将加息75个基点以应对不断上行的通胀压力。市场预计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风险为10%,同时也在等待经济预警信号是否会促使言论转变。投资者还需高度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公布后的记者会上的发言,评估经济衰退风险会否令美联储放缓收紧政策的步伐。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从4月份的3.6%下调至3.2%,称通货膨胀带来的下行风险正在显现。该机构预计2022年世界通货膨胀率为8.3%,4月份预测为7.4%。IMF称,经济衰退的风险在2023年尤为突出。

摩根士丹利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顾问Katerina Simonetti称,一连串的风险暴露了全球股市从6月份低点反弹6%的脆弱性。她称:“这很可能是熊市反弹,这个市场仍面临重大风险。今年年底前,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大幅波动,可能还会出现进一步下跌。”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消费者在通胀持续居高的情况下对经济的信心黯淡。

美国经济咨商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下修后的98.4降至95.7。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97。

信心下滑可能导致消费者在经济增长乏力时减少对非必需品的采购,通胀削弱了消费者信心,并迫使美联储为遏制需求而大幅加息。

当前状况指标跌至202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反映消费者对未来6个月展望的预期指标跌至65.3,创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这也说明他们对财务前景的看法变得更悲观。

报告显示当前劳动力市场指标在7月恶化,认为就业岗位丰富的受访者比例仅略高于50%,为逾一年最低水平。认为工作很难找的受访者占比增加。这些数据是劳动力市场开始走弱的最新迹象。【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传奇投资者罗杰斯:史诗般的股市崩盘即将到来
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沃尔玛拖累零售板块走低
美国经济低迷拖累科技行业:苹果、Meta、亚马逊均难逃一劫
技术性衰退并非真衰退?“大空头”原型:白宫试图重新定义衰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