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国经济还未出现衰退 美联储能控制好通胀

美国财长耶伦再为美国经济打气,称她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美国经济陷入大范围衰退,并表示相信美联储将成功抗击通胀。

当地时间周日(7月24日),耶伦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

我们可能会看到就业增长放缓……我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衰退是经济中广泛存在的疲软。我们现在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本周,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如果美国二季度GDP继续萎缩,那么这将是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一般来说,一个国家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的标准是“连续两个季度GDP为负值”。

不过美国经济衰退的官方仲裁者是由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宣布的。NBER对衰退的定义为“多数经济领域内的经济活动连续几个月出现下滑”。

耶伦指出,即使美国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收缩,她也不认为NBER会将之裁定为衰退:

如果NBER宣布这段时期为衰退,我会感到惊讶,即使它恰好出现了两个季度的负增长。我们的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当你每月创造近40万个就业机会时,那还不是衰退。

对于通胀,耶伦称确实“太高了”,这是发达经济体的普遍现象。耶伦表示,美联储负责实施将降低通胀的政策,“我预计他们能成功。”

一直以来,耶伦与美国总统拜登统一口径,称美国经济衰退“并非不可避免”。但随着美国美国物价以4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越来越多观点认为,只有经济衰退和更高的失业率才能显著缓解价格压力。

一直以来竭力警告美国通胀会失控、衰退会发生的前美国财长部长、现哈佛大学教授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周日再次表示,他对美联储降低通胀的承诺感到“鼓舞”,但他对美国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表示怀疑,称这“非常不可能”。

上个月,美联储大举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本周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结果,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再度加息75个基点。【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耶伦:美国经济还未出现衰退 美联储能控制好通胀
美联储大幅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经济将承受更多痛苦
高盛CEO:未来两年美国衰退几率达50%
拜登称通货膨胀数据“过时” 但美国老百姓不买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