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未来两年美国衰退几率达50%

高盛集团CEO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周三表示,高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两年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50%,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0%。

所罗门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随着美联储应对高通胀,经济状况肯定会收紧,同时他强调了围绕市场的不确定性。

所罗门说:“我们认为现在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于相当一段时间以来的水平,每个人都需要谨慎一些。”他补充说,虽然市场已经暴跌,但“没人能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

当前,华尔街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高涨,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至少会温和下滑,一些投资者认为,情况在好转之前还会进一步恶化。

所罗门还提到了华尔街大型银行们的最新财报,他强调,尽管业绩有些黯淡,但他认为有“外源性刺激因素”刺激了市场活动的增加。

所罗门说:“我们的客户一直很活跃,消费者的状况仍然合理,但毫无疑问,经济条件正在收紧,这将影响消费者。”【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CEO:未来两年美国衰退几率达50%
拜登称通货膨胀数据“过时” 但美国老百姓不买帐
美银下调美国经济展望,预计下半年陷入衰退
从金融危机到互联网泡沫?美联储加息和降息预期一夜间全爆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