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股大幅收高 道指涨750点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二收高。市场情绪企稳,道指创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投资者押注股市已经触底。而最新一轮财报显示,企业在第二季度克服经济压力的情况好于预期。

道指涨754.44点,涨幅为2.43%,报31827.05点;纳指涨353.10点,涨幅为3.11%,报11713.15点;标普500指数涨105.84点,涨幅为2.76%,报3936.69点。

目前大盘指数较6月份的低点下跌了8%。

投资者押注股市在今年大幅下跌后已经触底。而最新一轮收益报告显示,企业在第二季度克服经济压力的情况好于预期。

Bokeh Capital Partners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Kim Forrest表示:“投资者和公司都在预期通胀会高涨,因此公司谈论第二季度发生的高通胀根本不足为奇。令人惊讶的是,他们能够很好地度过难关。”

周二投资者迎来了更多企业财报。制药行业巨头强生(JNJ)报告称,第二季度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但下调了全年营收与盈利指引。

科技巨头IBM宣布盈利与营收均超出市场预测,但下调现金流预期。

洛克希德·马丁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6.32美元,预期为3.97美元。

玩具生产商孩之宝(HAS)报告称上一季度营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其每股收益高于市场预期。

Netflix将在周二收盘后公布财报。本周稍晚时间,特斯拉、美联航、美国航空集团、Snap、推特等公司将陆续公布业绩报告。

迄今为止,大约有8%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已经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在这些公司中,约三分之二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Evercore ISI高级董事总经理Julian Emanuel称,该机构认为目前企业盈利与美股都存在上行空间,这是因为关于“衰退风险大增、甚至目前已进入衰退”的市场观点过于悲观。

周一尾盘,一则关于苹果公司(AAPL)将放缓招聘与开支的报道令市场情绪遭到打击。这一消息使交易员严肃考虑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通胀仍处于数十年高位且美联储加息以遏制上述通胀压力的情况下。

苹果收紧招聘和支出计划,这进一步表明,就连硅谷科技行业巨头也对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感到担忧。

在苹果之前,亚马逊(AMZN)、谷歌(GOOG)和微软(MSFT)等科技巨头普遍决定采取谨慎立场。

微软近期宣布将在全球范围进行部分岗位裁员不到1%。该公司在今年5月就放缓了Windows、Office和Teams部门的招聘速度。

特斯拉(TSLA)CEO马斯克在一份内部邮件中称,他对经济形势有“非常糟糕的感觉”,并表示特斯拉需要裁员约10%、以及将暂停全球招聘。

众多科技公司将在本周集中公布财报,而苹果这一举措加剧了投资者对科技股业绩的不安情绪。

而除了科技股之外,高盛(GS)、摩根士丹利(MS)、摩根大通(JPM)等金融公司纷纷宣布放缓招聘速度并削减支出。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新屋开工数降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此前5月份曾出现大跌,因通胀和高昂的借贷成本继续令需求和房地产市场承压。

具体数据显示,上月的新屋开工数下降2%,至折年率156万套,5月份数据上修为159万套。预估中值为158万套。衡量未来住宅建设情况的指标建筑许可降至折年率169万套。

海外央行方面,据传欧洲央行本周可能加息50个基点。受此消息影响,汇市剧烈波动,欧元大涨超1%,美元指数日内创下近两周新低至106.666,油价在昨日大涨后走低。

与此同时,市场越来越担心俄罗斯中断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一份报告称,欧盟正准备告诉成员国“立即”削减天然气消费,以为冬季保留供应。

花旗集团策略师说,如果俄罗斯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引发经济衰退,欧洲股市可能再跌10%。花旗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停止天然气供应可能会使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减少约1%,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欧洲的每股收益将萎缩10%。【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收盘:美股大幅收高 道指涨750点创一个月来最大涨幅
大佬纷纷减持科技股:下一个十年投什么?
中概股又崩了!总市值蒸发逾5000亿,阿里巴巴股价暴跌9%
美股为何频频上演逆转行情?摩根大通揪出罪魁祸首

精彩评论